影/兩岸新媒體一起「秀四川」 「掌上蜀show」採訪活動開跑!

記者蔡紹堅、魏有德/成都報導

《ETtoday新聞雲》與四川省台辦、《四川日報》新媒體中心、《海峽飛虹中文網》、《中國台灣網青年公社》共同舉辦的「掌上蜀show兩岸新媒體體驗採訪活動」9月25日下午在四川成都正式啟動。此次活動,《ETtoday》出動三名特派記者前往採訪,也邀請不同領域的台灣「新媒體網紅」一同來到四川,要用短視頻、直播、空拍、直昇機等最年輕、最酷炫的方式,秀出四川新風貌!

▼川菜也是體驗的重要環節。

▲掌上蜀秀PROMO             。(圖/翻攝掌上蜀秀PROMO)

活動啟動儀式上,四川省台辦主任羅治平向採訪團隊介紹了四川的歷史、人文、生態,接著又解說了近年來的交通及產業發展,他表示,「四川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值得探索與認識,能透過新媒體,以最有創意的方式來介紹,我認為非常有意義!」

四川9月初推出「川台70條措施」,活動也配合措施的發布,將採訪耕耘四川多年的台商及在四川創業打拼的台青,拜訪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成都產業園、台灣青年創業園,了解兩岸交流合作的成效與前景。

▲掌上蜀秀PROMO             。(圖/翻攝掌上蜀秀PROMO)

值得一提的是,《ETtoday》這次除出動3名記者前往採訪, 也邀請了3名不同領域的台灣新媒體網紅一同參加活動,分別是資深旅攝部落客陳耀恩、擔任過主播、外景節目主持人的蔣育圻,以及廣播節目主持人李穎珍,讓來自不同領域的媒體人們發揮創意及所長,將自己心目中的「四川風貌」呈現出來。

「掌上蜀show兩岸新媒體體驗採訪活動」自9月25日進行至10月2日,《ETtoday新聞雲》將與兩岸媒體人走訪西南交通大學牽引動力實驗室、川菜博物館、臥龍大熊貓自然保護區、兩岸產業合作區,以及成都郫都區戰旗村、農科村,從各個面向體驗、探索四川。

▼兩岸媒體人一同合影。

▲「掌上蜀秀」活動集結兩岸新媒體及自媒體菁英,深度聚焦四川人文、科技、風土民情             。(圖/四川省台辦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