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馬達加斯加外交官「陳屍家中」 歹徒翻牆逃被捕

▲馬達加斯加首都安塔那那利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名駐馬達加斯加外交官在住處遇害。圖為安塔那那利佛一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24日表示,美國駐馬達加斯加一名外交官近日被發現在住處身亡,當局目前已經逮捕一名嫌犯,但並未透露更多細節,僅稱調查還在進行中。馬達加斯加是世界上最貧窮國家之一,導致搶劫、武裝襲擊等暴力犯罪率急遽升高。

綜合外媒報導,國務院表示,該名外交官是於21日晚間被發現死於馬達加斯加首都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住處,但並未公布其身份。安塔那那利佛警方發言人則說,歹徒犯案後試圖翻過房屋圍牆逃跑,最後被逮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特說,「外交安全局正與馬達加斯加當局合作調查」。她補充說,出於對死者家屬的尊重,加上案件還在偵辦中,因此不會透露該外交官身份。

馬達加斯加計畫於年底舉行總統大選,但具體時間遲遲未公布,各政治派系間的角力也逐漸加劇,近期已經發起多起謀殺案,顯示該國治安正在惡化。此外,由於貧窮與失業問題日益嚴重,馬達加斯加暴力罪案層出不窮。有美國國務院官員透露,入侵民宅在當地已司空見慣,且外國人被搶劫或劫車的風險極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