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肚子肥肉! 8分鐘「核心瑜珈」雕塑腹肌...線條出來了

▲在家看電視也可以邊做瑜珈練腹肌,趕快動起來!(影、圖/Flow With Katie授權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肚子一坨爛肉看了超不順眼嗎?走在路上,穿著短版上衣都覺得超不好意思,肉肉的肚子全都被看光光了啦!為了讓肥肉也能變腹肌,Flow With Katie就和大家分享8個瑜珈動作,不管是在家看電視或是空檔都可以跟著Katie一起做,讓腹部線條變緊緻,練出眾人看了都會流口水的迷人腹肌!

★練腹肌瑜珈動作解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躺在床上/地板上

躺好之後讓膝蓋先彎起來,把雙手十指互扣托在腦後,感覺你的胸口擴張,手臂要往兩邊打開,接著吸氣的時候讓身體往上停留,吐氣就放,要感覺腹肌有出力,把上半身帶起來。Katie表示,做這個動作要注意不要用脖子出力,不然練久了會造成脖子不舒服,而且也練不出腹肌。

▲瑜珈練腹肌。(圖/Flow With Katie提供)

▲要記得別用脖子出力,不然脖子會很不舒服。

2.手去找腳

接著一樣躺好、膝蓋要先彎好,和上個動作一樣,吸氣的時候把上半身帶起來,然後右手去找左腳,左手去找右腳,總共做10次。這10次做完之後,就讓右手去找左腳、左手去找右腳停留5秒,接著吐氣把身體放下。Katie說,做這個動作你會感覺到側腰和腹部都會有出力的感覺。

▲瑜珈練腹肌。(圖/Flow With Katie提供)

▲做這個動作會感覺到腹部和側腰的力量。

3.雙手去找腳踝

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膝蓋一樣先彎好,身體也要躺好,接著吸氣讓右手去找右腳踝,Katie提醒大家,如果碰不到腳踝也沒關係,但要確定側腹肌有出到力,吐氣的時候放,再來換左手去找左腳踝,一樣要做10次。做完10次之後,再讓右手碰右腳踝以及左手碰左腳踝各停留5秒,吐氣之後再放鬆身體,你會感覺到腹部的力量。

4.身體往上帶到膝蓋的位置

雙手放在大腿上,吸氣的時候把身體往上帶到膝蓋的位置,吐氣就把身體放下,要記得搭配呼吸,做到第6下的時候停留5秒,再吐氣讓身體回到地板。

5.雙腳伸直往上

再來把雙腳伸直往上90度,把雙手放在小腿,Katie說,如果碰不到小腿,放在膝蓋上也沒關係,要盡可能把身體往上推,感覺腹部有出到力。

吸氣的時候就把身體帶起,吐氣就把身體放下,如果可以就去碰到腳踝,做到第6下的時候停留5秒,接著吐氣身體放鬆。

6.雙腳交叉往下、往上走

雙腳先不要放下,繼續練下腹肌!雙腳伸直往上,接著交叉慢慢向下,總共做10下,之後讓雙腳停留在半空中5秒,做這個動作你會有感覺到下腹肌正在出力。停留5秒之後,就讓雙腳繼續交叉往上走10次,回到一開始90度的位置,吐氣後放鬆身體

▲瑜珈練腹肌。(圖/Flow With Katie提供)

▲讓雙腳在半空中停留5秒,千萬不要放棄,腹肌在等著你!

7.棒式

上個動作做完有沒有感覺到肚子已經開始有痠痠的感覺了呢?接著Katie要帶大家做一個簡單的棒式。先把十指互扣握拳,盡量讓手肘打開放在肩膀的正下方,腳指尖墊在地板上,腳跟要往後感覺像是頂著一面牆,整個腿都要出力。Katie表示,如果你做棒式覺得有點吃力,你也可以把膝蓋彎曲放在地上。

以上都沒有問題的話,就開始讓膝蓋彎曲、伸直,不斷重複這兩個動作,做到第5下的時候讓膝蓋停留在半空中5秒,接著再讓下半身往左右兩邊去,如果你真的覺得很累,也可以彎膝蓋做,做玩之後回到地板放鬆身體。

▲瑜珈練腹肌。(圖/Flow With Katie提供)

▲如果覺得棒式做起來太吃力了,可以把膝蓋放在地板上。

8.趴在地板上

棒式做完之後,就趴在地板上,把手腳都伸直,下巴輕輕地點在地板上,將右手抬起的時候要搭配左腳一起,左手抬起的時候就要搭配右腳一起,總共做10次。做完之後,如果可以的話,就把雙腳和雙手一起抬高,並且停留10秒,之後吐氣放鬆身體。

▲瑜珈練腹肌。(圖/Flow With Katie提供)

▲右腳抬起來的時候,左腳就要跟著抬起來。

恭喜你做完全部的動作了!Katie告訴大家,如果在整個練習的過程中,你有感覺到「實在是太辛苦了」,隨時都可以休息一下,這些動作主要能讓你訓練肌肉的力量,不要覺得自己總是做不好,你可以慢慢地練習,一定可以變得越來越好!

凱蒂瑜珈Flow With Katie,是個瑜珈老師也是永遠的學生,同時也是2個孩子的媽媽,瑜珈就像是一個起點,串起新的生命旅程,Katie不定期都會和大家分享瑜珈的教學影片,現有經營:YouTube頻道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