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薇兒回來了!「我接受了死亡,但音樂讓我活了下來」

原本預告在2017年會推出新專輯的艾薇兒Avril,隔了一年,新專輯遲遲沒有下文,就在近日,她突然大量刪除Instagram的照片,並Po出一張唯美的水中照,配上「Head Above Water」的字樣,預告新歌即將來臨,同時還寫了一封長長的信,給長久以來一直支持她,並沒有因為她樂風轉變或生病而離去的Little Black Stars,並且明確預告新單曲的發佈日期!。以下為信件內容:

▲▼             。(圖/記者VOGUE攝)

「我很高興我終於能宣布,我的新專輯中的首支單曲的發佈日期!距離我上一張專輯發行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這段時間我花了大半時間在家,對抗萊姆病。那是我人生中非常艱難的一段時期,必須同時與疾病在我生理與心理上造成的影響戰鬥。我很驕傲我能將戰場轉移到音樂上,我臥病在床時寫了很多歌,並完成大部分的錄音。歌詞都來自於我最真誠的感受,靈感行雲流水,毫不費力地完成填詞。真的,音樂提振了我的精神,使我有了目標和方向,是一個我想活下去的目的之一。音樂治癒了我,也使我活了下來。

謝謝你的耐心等候,願意等我對抗疾病——未來也需要持續奮鬥,這是一生的戰役。第一首我選擇分享給大家的歌叫做《Head Above Water》,這同時也是我處在生命中最害怕的時刻,在病床上完成的第一首歌。那時的我,我接受了死亡,我感受到我的身體逐漸在『關機』;我感覺自己像是溺水一樣,在水中不斷下沉,我又極度想回到水面上,大口大口吸氣,可是卻被河流中的旋渦不斷拉走,無法呼吸。我向上帝祈禱,祈禱祂可以帶著我回到水面上,帶著我度過狂風暴雨,這時我感受到,我與祂的近距離。我的母親抱著我,在她懷裡,我寫下這首歌,用它來訴說我的故事。之後,我遇到另一個美麗的靈魂——Travis Clark,我們一起在鋼琴前,雕塑、完成了這首歌。我帶著這首歌去找另外一位天才Stephan Moccio,他的製作讓我更愛這首歌。

▲▼             。(圖/記者VOGUE攝)

▲▼             。(圖/記者VOGUE攝)

我下定決心,誠實面對我的奮鬥過程,展現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還要脆弱的一面。說實話,某部分的我其實不想談論生病,想要拋之腦後,好好地藏起來;但我知道我必須這麼做,因為它不僅僅是我的人生中的一部份,我更需要大家去關注萊姆病的嚴重性。僅僅被不知名的小蟲咬了一口,也會毀了你的一生。大家並不知道得到萊姆病需要馬上治療,很多人認為沒關係,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並不會得病,就算得病,很多人是無法負擔龐大的治療費用。

我成立基金會就是希望忘這樣的情況不會經常發生,所以在我們的網站上可以看到,我們現在提供萊姆病的預防資源,並有不同連結可以讓你聯繫到萊姆病權威醫生(他們熟知如何確診萊姆病,並可以盡快提供相關治療)。很快,我們也將宣佈與頂尖的科學團隊合作,加速對於萊姆病的研究。我們邀請大家可以一起參與,以幫助更多病患,有機會可以痊癒。請和我一起奮鬥,在我向全世界講述我的抗病故事時,也希望大家可以了解並關注萊姆病的存在。

我現在重新掌握了我的生命,做著原本我該做的事情:製作音樂。然後透過音樂分享我的治療與希望,我希望這一切可以感動你,帶給你力量,使你振作、鼓勵和激勵你。我比任何人都想重為舞台,拿著吉他在舞台上跑來跑去,大聲唱出我的心境、環遊世界,看看我在世界各地的粉絲。我會做任何事,只要能重回舞台、旅行,唱歌給大家聽,再一次工作,做一名音樂人。因此我需要傾聽我的身體,保持健康。希望你可以繼續耐心等待,能寫歌、錄音,完成這張專輯,對我來說是個勝利,因為我戰勝了疾病;是一樣傑出的成就,我非常驕傲和感謝所有、每一位耐心等待我、支持我度過這個過程的人。

現在,我有一張強韌、勝利和充滿力量與真實紀錄的專輯,等著與你分享!首發單曲名為《Head Above Water》,它將於9月19號在官網發佈。我很高興能帶著新作品回來,有你這樣的粉絲與我展開新旅程。來吧!全新的時代!」

※文字:Minnie | 編輯:Sandy VOGUE.TW | 來源:@avrillavigne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擊退萊姆病!艾薇兒Avril Lavigne宣布2017年發行新專輯

艾薇兒卡卡卡卡哇依《Hello Kitty》新MV扯上種族歧視、反文化?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