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上吊式」掛摩天輪外 母駁「為省錢」獨留愛子搭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台州玉環公園24日上午驚傳男童卡摩天輪意外,一名5歲男童呈現「上吊式懸空」卡在艙外,奮力掙扎幾秒後突然不動,嚇壞不少遊客。男童母親今(25)日受訪時提到,自己並不是為了要省搭乘費,是兒子趁她與工作人員談話時溜了進去,她也要特別感謝那天幫忙協助的好心人。

▲男童卡在摩天輪艙外。(圖/翻攝自梨視頻、微博)

▲男童卡在摩天輪艙外。(圖/翻攝自梨視頻、微博)

浙江玉環一位劉姓民眾24日上午10時許,帶著5歲兒子小亮(化名)到台州玉環公園玩,沒想到在搭乘摩天輪時,小亮竟吊掛在艙外,卡在半空中。事發後陸媒報導《媽媽為了省下30元大人陪乘費,讓孩子獨自乘坐摩天輪》,劉女相當氣憤,還原當時現場狀況。

劉女表示,小亮還在上幼兒園,家就住在玉環公園附近,但很少去公園裡玩,一年不會超過2次,今年是第一次。她帶著小亮進了公園後,自己先辦了一張儲值卡,並儲了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5元),兩人先玩了碰碰車後,小亮吵著要坐摩天輪,「我拗不過他,就答應陪他坐。」

玉環公園裡的摩天輪100公分以下的兒童免費,但小亮超過5公分,工作人員向劉女表示要買2個人的票,劉女發現卡片裡的餘額不夠,希望能下來後再補錢,但遭工作人員拒絕。兩人交涉到一半,小亮突然爬進摩天輪艙內,此時,摩天輪開始轉動,之後就發生影片中所見,男童吊在摩天輪高空的情況。

▲玉環公園的摩天輪。(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玉環公園的摩天輪。(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看到自己孩子懸掛在高空中,劉女表示她差點暈了過去,「我讓工作人員馬上停下來,他說轉起來一下子停不了。」等摩天輪停下來後,劉女上前緊緊抱住小亮,民警也趕緊將他送到醫院,幸無大礙。

劉女稱,小亮下來後,看到自己哭了,說「我是要死了嗎?好怕,去哪找媽媽啊」,他在上面爬出來,是想找自己。對於摩天輪的安全管理,劉女也提出質疑,「孩子一個人就給上了,還立刻把門關起來,工作人員沒有經過培訓?沒有安全帶,窗戶的柵欄居然是孩子頭部大小,如果孩子頭小點,還有命嗎?」

除了氣憤,劉女也想表達感謝之意,「當時有很多好心人幫忙,其中有位黑衣服女士一直在喊人幫忙,還有一位男子手受傷流血了。」原來當時為了讓小亮趕緊平安落地,很多人幫忙上前推摩天輪,有名男子手還因此夾到,不慎流血。

事故發生後,玉環市市場監管局和安監部門已介入調查,目前已責令摩天輪停業整頓。具體情況仍在進一步查證之中,相關部門尚未公佈更多調查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