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領34K被女同事嗆「嫁你倒楣」 殘酷真相年薪百萬才夠格娶妻

▲單身男,獨居男,宅,宅男,肥宅,臭宅,單身狗,黃金單身漢,單身漢。(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33歲月領34K被女同事嗆「誰嫁你就是倒楣」。(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秋節免不了的就是同事朋友間的烤肉聚會交際,如果在聊天時提到薪水的事情,就難免傷感情,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指出,自己33歲月領34K,被女同事嗆「誰嫁你就是倒楣」,引發網友的熱議。

原PO發文指出,烤肉一個女同事在眾多人面前說,「33歲還月薪34000誰嫁給你就是倒霉,不要害人」。當時女生很多,還當面被嗆他越想越氣,跟她說愛情不只金錢而已,她還嗆,「那你為什麼會一直單身?」他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晚上整個睡不著,難道33歲34000真的錯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房,房子,住宅,屋,空污,空汙,霧霾,違建,屋頂。(圖/記者李毓康攝)

▲年薪60萬在大台北連買到像樣的房子都很難。(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人回應表示,別說3、4萬,就算年薪60萬領50年也才3000萬,連新北中古屋都買不到好地段上下班都要30分鐘以上,50年的生活費2個人一個月基本開銷要5萬,一年出國2次20萬,一年基礎開銷80萬,50年就是4000萬,如果再加上養小孩與長輩的開銷,50年要花9600萬,領年薪200萬也只是剛好活著。

另外還有人回應,長期觀察PTT女生板,依那邊的標準來說,年薪沒100萬,別想娶妻生子了,前幾天才有一個公務員,說年薪75萬,想交個漂亮女友很難嗎?灑花版鄉民都說太少。

其他鄉民在推文中回應表示,「33歲低標75k吧」、「高雄的話已經是前5%了」、「我也34歲,70k我都怕養不活家人了」、「我朋友月薪36k、跟你差不多,但小模一個一個換、因為他有某上市公司9%股份,30k只是象徵性在公司領個加油費,這年代不看薪水,看老爸」、「結婚和錢沒有絕對關係,重點是對方愛不愛你,還有你值不值得對方愛。」、「感覺好沒禮貌喔,正港母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