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20名國外菁英齊聚 第二屆港灣城市論壇起跑

▲▼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舉辦的「第二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共吸引65個港灣城市共襄盛舉。(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第二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25日起將連續3天在高雄展覽館盛大登場,身為主辦單位的高雄市政府也積極推展高雄市獨特的城市魅力,市府表示,這次盛會總共吸引約25個國家,65個港灣城市,120位全球菁英參加,體會高雄市如何從一個工業之都轉型為國際海洋城市。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說,2016年舉辦第一屆論壇時,就希望能藉對話平台的方式,將高雄行銷到全世界,尤其許多城市更是第一次參展,像是菲律賓第波羅、美國羅德岱堡、英國菲力斯杜、澳洲弗里曼特爾等19位城市代表都是第一次來到高雄,顯見高雄在全球為數眾多的海洋城市中已佔有一席之地,尤其在新南向政策推展下,來自東南亞的城市更多達16個。

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50年來高雄背負著工業城市的包袱,撐起了經濟起飛的目標,但是伴隨來的污染也如影隨形,不過在前幾任市長的努力下,2014年高雄港取得EcoPorts生態港認證,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生態港,目前正朝軟體發展如AI人工智慧、VR體感科技、數位文創等目標邁進。

這次論壇的主軸為「HERE & BEYOND眼界港灣新未來」,在市府的大力行銷下,參展人數已經首度超越2013年舉辦的亞太城市高峰會,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指標性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