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證除籍引發台商不滿 陳明通急滅火

記者蔡浩祥/新竹報導

蔡政府如何應對大陸對台核發居住證,各界高度關注。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出席大陸台商秋節聯誼受訪強調,申領居住證沒有立即除籍問題;政府的防範,主要是針對北京想透過居住證遂行的政治目的,不是針對台商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出席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出席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海基會主辦的台商秋節聯誼今在新竹登場,面對台商反應居住證問題,陳明通接受記者提問表示,「會寬容看待」。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於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出席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明通指出,很多台商反應申領居住證,主要是生活便利,但北京對台核發居住證也有其政治企圖,有意透過居住證遂行政治目的,政府會嚴加防範。

為穩定台商心情,他說,「政策上的防範,是針對北京,不是針對台商」。

有關時代力量今召開記者會,提案申領居住證者應予以除籍,陳明通低調表示尊重,強調除籍問題茲事體大,必須嚴肅面對,也必須與社會溝通、對話。

▲台塑董事長王文淵出席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出席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話鋒一轉,陳明通也就大陸對台核發居住證基調提出質疑。他表示,北京是否還會在居住證上「加料」,還要再觀察。

他舉例,之前規定得在大陸生活半年才能申領居住證,現在又說不用,政策到底如何,有太多的不預測性,所以才說要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