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年輕人地鐵未讓座 霸氣哥「無影腳踹肚」快嘴開嗆乘客罵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搭乘大眾運輸時是否該讓座,近年來總是在網上掀起正反論戰。南京地鐵一名乘客看到有人不讓座,竟伸出腳狠踹該男的肚子,還喝斥「我比你大,你把腳給我放下來」。南京地鐵公安表示,男子的行為已涉嫌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可行政拘留。

▲男子因讓座糾紛狠踹年輕人肚子。(圖/翻攝自秒拍)

 ▲南京一名男子因讓座糾紛狠踹年輕人肚子。(圖/翻攝自秒拍)

綜合陸媒報導,最近一段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在南京一節運行的車廂內,一名站著的男子怒氣沖沖,對著一名坐著翹著二郎腿的年輕人說:「我比你大,你把腳給我放下來!」男子見年輕人不配合,就伸出腳踹了他的肚子。

其他乘客見狀,為年輕人抱不平,紛說道「你上來搶座,占了一個位子,他坐在這裡,你讓給老人,有什麼問題嗎」、「讓座是體面,不讓是本分,現在他為什麼要給你讓座?」踹人男子則表示,自己可以不坐,他只是希望給老人讓座,但問題是年輕人不能用腳尖對著他。

▲踹人的男子(左)與乘客不斷爭辯。(圖/翻攝自梨視頻)

▲踹人的男子(左)與乘客不斷爭辯。(圖/翻攝自梨視頻)

目擊者稱,乘客踹人事件發生在南京地鐵3號線上,9月24日下午3時許一名約17、18歲的年輕人在車上玩手機,男乘客見狀便說「你沒家教」,後來年輕人翹了二郎腿,腳尖朝向該男,沒想到就發生影片中的踹人情況。

目擊者表示,衝突因讓座而起,至於是要給誰讓座,他不清楚。他也稱,但不管怎樣,「讓座是情分,不讓座是本分,不能道德綁架吧」;影片中可見,踹人的男子最後已向年輕人口頭道歉。

南京地鐵公安施Sir在微博發文提到,踹人的男子該行為已涉嫌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構成毆打他人,可行政拘留,「別動不動訴諸於暴力,因為你承受不起。」有網友詢問男子是否已被拘留,該微博回應稱警方尚未接到報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