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角力 陸拒絕美軍「兩棲突擊艦」下月訪問香港

▲美國黃蜂號。(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兩棲突擊艦黃蜂號。(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貿易戰升級,中美關係陷入低谷。《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當局拒絕美國海軍兩棲突擊艦胡蜂號下月訪問香港的申請,且沒有提供拒絕的理由。對此,美國國務院並未明確承認或否認,只說「預期軍艦能繼續訪港」;中國外交部也沒有給予明確的答案。

根據報導,美國軍方官員表示,北京當局拒絕了胡蜂號停泊香港的請求;與此同事,中方還取消了原訂於美國舉行的一場高層海軍會議,並召回原訂在美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上將會面的中共解放軍海軍司令沈金龍。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美國軍艦長期以來均順利造訪香港,「我們預期能夠繼續下去」,並建議媒體應該詢問中方的說法;中國駐華府大使館則沒有立即回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軍艦在香港停靠問題,對於這樣的請求,中方一直根據主權原則和具體情況來逐案進行審批」,但並沒有給於直接的回答。

至於召回沈金龍一事,耿爽回答說,相關消息稿中已經說明清楚了,中國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22日召見了美國駐中國使館代理國防武官,就美國宣布對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實施制裁提出嚴正交涉,並召回正在美參加第二十三屆「國際海上力量研討會」的海軍司令沈金龍。

《華爾街日報》指出,以胡蜂號為首的遠征戰鬥群上月離開日本佐世保基地母港,先前前往關島協助山竹風災救援行動,目前正位於東海一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