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市選戰「第一槍」 蕭淑麗告涂醒哲毀謗和違反選罷法

▲▼ 蕭淑麗至嘉義地檢署按鈴申告涂醒哲。(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 蕭淑麗由副議長郭明賓、律師陳中為至嘉義地檢署按鈴申告涂醒哲。(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市長候選人蕭淑麗市長25日在副議長郭明賓、律師陳中為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地檢署,按鈴申告涂醒哲加重毀謗和違反選罷法。

蕭淑麗陣營指出,涂團隊20日以嘉義市政府新聞稿名義,在嘉義縣市網路媒體群組中發布正式新聞稿,意指蕭淑麗企圖藉議會臨時會及定期會的排定綁住涂醒哲,蕭淑麗更指出涂醒哲陣營多番製造假議題,企圖規避議會質詢。對於媒體提問被蕭淑麗控告的涂醒哲則僅「哈哈」兩聲代過,並表示要了解後才回應。

▲▼ 蕭淑麗至嘉義地檢署按鈴申告涂醒哲。(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 蕭淑麗控告涂醒哲。(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蕭淑麗競選團隊表示,涂醒哲及其團隊習慣性假公濟私,利用公款假市政宣導之名,行個人競選宣傳之實,再者,抹黑、造謠、不負責任的製造假議題甚至新聞稿皆以來規避自身責任、造謠生事。

蕭淑麗陣營表示,涂醒哲陣營為了選舉,大放闕辭製造假議題,不僅規避法律所賦予市議會的監督職權,更大開台灣民主制度的倒車,她說民主的可貴在於一個賢能的政府,以及強而有力的民意機構來監督,相互合作用最有效的公共資源,來謀求市民最大的福利及公益。

▲▼ 蕭淑麗至嘉義地檢署按鈴申告涂醒哲。(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 蕭淑麗至地檢署按鈴控告涂醒哲。(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蕭淑麗指出,全台各地議會也在選舉期間召開定期會,爭取連任的議員及縣市首長同樣要進議會開會善盡職責,涂市長卻將法定召開臨時會及定期會曲解,惡意指控。她呼籲涂市長,把心思放在市政上,勿放在選舉上。

涂醒哲今早臨時會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說自己是依法建議,但「議會要開就來開」,否認新聞稿中「民間議論紛紛」、「競而不選」、「變相的搓圓仔湯」、「玉石俱焚」等言語,強調是民眾的普遍想法,也是市民或媒體朋友一直在問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