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 傳Google Assistant支援繁中啦!

▲▼有批踢踢網友指出,Google Assistant已開始支援繁體中文。(圖/記者邱倢芯攝)

▲有批踢踢網友指出,Google Assistant已開始支援繁體中文。(圖/記者邱倢芯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在2016年5月時,Google I/O發布了其智慧型個人助理Google Assistant,此一智慧型個人助理與Google即時不同點在於,其可參與雙向對話,大多會被整合於Google Home設備、Android 6.0或以上的設備、Pixelbook、Wear OS、Android TV等應用當中;但是此一功能從推出以來最讓人詬病的即是Google Assistant並不支援繁體中文。

不過,批踢踢有網友今日分享表示,「剛剛長壓Home鍵想開Google搜尋東西,結果就跑出Assistant了。」該名網友發現Google Assistant已經開始支援繁體中文版本,即便是「語系調成中文only還是沒變回去」。

這件事也正好呼應到在Google I/0 2018中Google執行長Pichai Sundararajan曾經提及的,不僅新增Google Assistant新語音功能,以接近真人的應答方式與用戶互動外,且該公司決定於今年將系統帶到30個語系中的80個國家,這當中也包含了台灣。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指出,目前Google Assistant並沒有全面支援繁體中文,仍有部分網友的Google Assistant程式顯示「不提供中文(台灣)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