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83歲博士生「雨傘除水裝置」奪金 教育部表揚發明展得主

▲▼國際發明展。(圖/記者崔至雲攝)

▲高宗彥與葉俊榮分享自己的作品。(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近年來在各發明展都有屢創佳績,教育部長葉俊榮25日接見2017年德國紐倫堡、韓國首爾、克羅埃西亞INOVA及2018年瑞士日內瓦、馬來西亞ITEX、羅馬尼亞EUROINVENT等6項國際發明展金牌得獎學生代表,其中年紀最長的國立雲林科技大學83歲博士生高宗彥研發「雨傘除水裝置」,獲得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金牌。

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台灣提供大家一個好的環境,讓大家能夠發揮才能,常常聽到別國官員、學者或民眾說台灣小孩特別有想法,無論是作出的歌曲,或是製造業、服務業創造的模式,學生應不要只有單純背誦課文,要鼓勵大家有好想法和動手做,12年國教新課綱明年上路,重視素養培育,以知識為基礎,強調解決問題的能力和了解社會動態、看穿國際趨勢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宗彥研發的「雨傘除水裝置」是透過除水裝置與座體的組合,讓雨傘可在移動當中有效的將雨水分離,除水片是橡膠材質,可以重複使用不用擔心除水片壞掉的可能,也不會對雨傘本身造成損壞,除了達到儲水效果。高宗彥表示,除了輕鬆除水外,也節省塑膠雨傘套的使用,達到環保效果。

▲▼國際發明展。(圖/記者崔至雲攝)

▲高宗彥與「雨傘除水裝置」,可讓雨傘可在移動當中有效的將雨水分離。(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表示,這次6項國際發明展台灣共有385件優秀作品參展,「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14面、銀牌14面及銅牌8面;「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33面、銀牌40面、銅牌27面;「克羅埃西亞INOVA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13面、銀牌14面、銅牌6面;「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共榮獲金牌22面、銀牌17面、銅牌2面;「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25面、銀牌56面及銅牌20面,「羅馬尼亞EUROINVENT國際創新發明展」共榮獲金牌8面、銀牌3面及銅牌5面。

▲▼國際發明展。(圖/記者崔至雲攝)

▲高宗彥研發的「雨傘除水裝置」,獲得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金牌。(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