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發抖!她考駕照10次沒過 重新報名被拒:再好的教練也沒用

▲▼緊張發抖!她考駕照10次沒過 重新報名被拒「再好的教練也沒用」 。(圖/《看看新聞網》)

▲她考駕照10次沒過,重新報名被拒 。(圖/取自《看看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一名女子花兩年時間學車,「科目三」考了10次都沒過。她平時練習還行,一到考試就緊張,手都在抖。按照規定只有重新報名才能繼續考駕照,但她在報名時額外付了100元(人民幣,下同)給駕訓班,用於不及格後免費報考,但駕訓班不想履行協議。一位工作人員稱,女子本身有很大問題,再好的教練也沒用。

大陸的駕照考試按照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才准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科目一是理論知識的筆試,科目二是場地考試,科目三是路考,科目四是文明駕駛相關知識的筆試,題目跟科目一有些不同。

根據《看看新聞網》報導,這名饒姓女子2016年5月在重慶鳳凰汽車駕駛培訓有限公司報考駕照,當年8月份就完成了考科目一、科目二的考試,但進入科目三後,情况就不一樣了。2017年到2018年,饒女考了5次科目三,都沒有考過。每次科目三考試,主考官都會給學員兩次機會。兩年下來,饒女等於是考了10次科目三

饒女說,有時候是直線行駛沒有走直,有幾次是熄火,有幾次是起步的時候燈打錯了,有兩次是在S彎壓了線。她坦言,就是怕考試,練車也練得可以,唯獨考試時特別緊張,手腳都在抖的感覺。

▲▼緊張發抖!她考駕照10次沒過 重新報名被拒「再好的教練也沒用」 。(圖/《看看新聞網》)

▲她考駕照10次沒過,重新報名被拒 。(圖/取自《看看新聞網》)

按照規定,預約科目三考試,如果5次都沒有過,就需要重新報考駕校(駕訓班)。饒女指出,當初報考時,與駕校簽訂了《駕駛員安心保服務協議書》,並支付了100元用於不及後免費重新報考,但如今駕校卻不想履行這個約定。

對於饒女的情况,駕校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他們也很苦惱,有些學員明明平時練得挺好,結果一到考場就緊張,教練也不知道該如何教學才好。「(考不過)可能自身原因也有,教練沒有教好的原因也有,這個就要看你自己心理就很清楚了。我覺得10次沒有過,自身的原因也是很大一部分…」

▲▼緊張發抖!她考駕照10次沒過 重新報名被拒「再好的教練也沒用」 。(圖/《看看新聞網》)

▲她考駕照10次沒過,重新報名被拒 。(圖/翻攝《看看新聞網》微博)

那麽駕校是否還繼續履行《安心保服務協議》呢?駕校方面表示,正在研究,如何協商解决此事。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妹子,你最好還是別考了,就怕到時候害人害己啊!」「考過了更嚇人!」「拿了駕照也是馬路殺手!」「作人員其實也沒錯。別這麽執著了,女士。」也有網友笑說,「別的駕校立刻免費招收她,然後把她教到拿證,這比任何廣告都有效果。」

►【看看新聞】女學員一遇考試就緊張  科目三考十次沒過  欲重新報考遭駕校拒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