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當天全台1703人腹瀉掛急診 益生菌買氣飆漲5倍

▲▼花椰菜,烤肉,蔬菜,胡蘿蔔,烤肉串,炭烤。(圖/翻攝自pixabay)

▲中秋節吃月餅又吃烤肉,沒有節制一直吃,不少人吃到腸胃受不了,腹瀉、腸胃炎上身掛急診。(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過了一個中秋,有人變胖了,有人則是吃烤肉後鬧肚疼,腹瀉、腸胃炎找上身。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中秋前一週全國門急診腹瀉就診達15萬2,782人次,比去年同期高;中秋節當日急診就診人次達1,703,高於2016年及2017年的1,229及1,397人次。連假後疫情走勢仍待觀察,不過有團購網業者發現站內益生菌商品買氣飆升5倍,其中,台塑生醫的舒暢益生菌一天就賣出200多份。

中秋連假大吃大喝,腸胃受不了,愛合購表示,中秋前一週的益生菌銷售量雖逐漸攀升中,原本銷量平穩卻突然間飆升5倍之多,一天最高賣出數百份,其中又以台塑生醫的舒暢益生菌最受歡迎,最高記錄一天賣出242份。另外也有些父母會買益生菌軟糖讓小朋友食用,保固孩子的腸胃。

而在中秋過後,有不少人開始準備節食甩油,愛合購因此也發現,在中秋前夕已經有不少訂單在預購高纖、低熱量美食,並且指定在中秋後到貨,像是韓國的穀物棒、方王媽媽堅果饅頭還有13種口味的水果燕麥豆漿,平均都日銷300份,銷售成長了近1成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