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右派改變「寬容的瑞典」? 總理遭不信任投票趕下台

▲▼瑞典總理勒夫文。(圖/路透)

▲瑞典總理勒夫文。(圖/路透)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瑞典總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25日稍早在信任投票中落敗,意味著他即將下台,雖然目前沒有任何重要政黨擁有大多數國會席次,但提出動議的4個偏右政黨有望取而代之。

據瑞典當地媒體報導,國會今日對總理進行不信任投票,反對派中的領導人克里斯特松(Ulf Kristersson)在投票前告訴議會,「對於聯盟來說,瑞典顯然需要一個新的政府。」此番話如同預言般,在由4個中間偏右政黨提出的強制性不信任投票中,349名議員之中有204名投票把勒夫文給趕下台。

9月9日,瑞典大選投票結束,以勒夫文為首的中間偏左陣營贏得144席,中間偏右聯盟獲得143席,瑞典議會總共有349個議席。由於兩個陣營的得票均未過半,形成懸浮議會。其中坐擁62席、反移民的瑞典民主黨,也支持讓勒夫文下台。

勒夫文隨後表示,仍想要領導瑞典,「我希望領導一個得到瑞典議會廣泛支持的政府,這樣我們就可以推動國家前進」,未來能在政治鴻溝中進行談判以尋求雙方的妥協。

據報導,「溫和黨」黨魁克里斯特松擔起組成新政府的重責,但需拉攏所有黨派都排擠的瑞典民主黨,才有足夠的席次形成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