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錯家門「直接開2槍」擊斃非裔男! 女警獲釋後遭開除

▲▼ 美國德州大城達拉斯女警蓋格(Amber Guyger)6日「走錯家門」槍殺26歲住戶金恩(Botham Shem Jean),9日被當局逮捕,現已繳交30萬美元保釋金獲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達拉斯警察局局長霍爾24日在行政聽證會上,以「行為不良」為由開除女警蓋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達拉斯女警蓋格(Amber Guyger)這月初下班後「進錯家門」,進入樓上鄰居家,開了兩槍射死無辜的26歲非裔住戶金恩(Botham Shem Jean)。達拉斯警察局局長霍爾(U. Renee Hall)24日在行政聽證會上,以「行為不良」為由,開除這名白人女警。警方表示,蓋格瞥見一個沒有發出聲的人影,就朝對方開槍。金恩將會埋葬於家鄉聖露西亞。

金恩是來自加勒比海國家聖露西亞(Saint Lucia)的移民,案發當晚被蓋格誤以為是可疑人士。根據蓋格的說法,當晚10點才下班,朝「闖入自己房間的搶匪」開槍,驚覺不是自己家後,急忙打電話報警自首。蓋格之後被控過失殺人罪,9日被逮捕,當天晚間繳交30萬美元(約新台幣931萬元)保釋金後獲釋。

▼ 金恩是來自加勒比海國家聖露西亞的移民,案發當晚被蓋格誤以為是可疑人士。(圖/翻攝自臉書/Botham Shem Jean)

▲ 黑人男子金恩待在家中,被誤闖的女警擊斃           。(圖/翻攝Botham Shem Jean臉書)

據《獨立報》報導,金恩家的委任律師梅瑞特(Lee Merritt)證實,金恩當晚完全沒有配戴武器。金恩的母親艾麗 (Allie Jean)表示,在兒子的眼中,從來沒有膚色、種族的問題,「這種事到底怎麼發生的,這個人除非是發瘋了,不然怎麼會沒注意到自己走錯房間?」警官米歇爾(Warren Mitchell)表示,女警如何進入金恩房間、兩人是否發生過爭執等問題都有待釐清。

這起案件引發許多示威,不僅成為美國警察暴行爭議事件之一,也引發種族歧視的問題。先前有研究顯示,員警看到非裔嫌疑犯時,開槍的反射動作會比看到白人嫌疑犯更快。此外,調查人員耗時多天才逮捕、控告蓋格,也招致輿論批評。梅瑞特指控,金恩遭槍殺後,警方試圖栽贓他家中藏有毒品。東加勒比海國家組織聯盟(Organisation of Eastern Caribbean States)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對於有人利用卑鄙的手段詆毀金恩人格感到沮喪。」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