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杜特蒂? 菲律賓反對派策劃「紅色十月行動」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菲律賓面臨物價高漲、貨幣貶值的問題,杜特蒂的信任度和施政表現滿意度創下上任以來的新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信任度和施政表現滿意度創下上任以來的新低,「亞洲脈動民意調查機構」(Pulse Asia Poll)的調查顯示,與今年6月相比,杜特蒂的施政表現滿意跌了13%,信任度則下滑15%。有關顛覆杜特蒂政府的「紅色十月行動」(Red October)傳聞甚囂塵上,雖然反對陣營否認策劃陰謀,但菲國軍方依然密切監控情勢。

菲律賓面臨物價高漲、貨幣貶值的問題,菲律賓三軍發言人阿雷巴洛(Edgard Arevalo)25日受DZMM廣播電台訪問時表示,「紅色十月行動」背後是以菲律賓共產黨為主的聯合反對陣營,他們計畫在10月發起政變。阿雷巴洛還說,這項行動是受俄羅斯的「十月革命」(October Revolution)事件所啟發。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 Jr.)表示,意圖叛亂的人是權力飢渴分子,杜特蒂擁有廣大民眾支持,「紅色十月行動」不會成功。而民調顯示,杜特蒂雖然支持度下滑,但施政表現滿意度仍有75%,信任度也有72%

杜特蒂作風強悍,先前更透露有人要在9月21日暗殺自己、奪取政權。他還說,「要就快點,我鼓勵他們發動暗殺,被子彈射死總比病死在床上好。」菲律賓自1986年來發生過2次成功的人民革命,還有多次軍事政變以及群眾運動。

▼ 杜特蒂作風強悍,先前更透露有人要在9月21日暗殺自己、奪取政權。(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