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挨批挪用鎮公所第二預備金 推專員代上火線澄清  

▲▼林姿妙。(圖/翻攝林姿妙臉書)

▲林姿妙。(圖/翻攝林姿妙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羅東鎮長林姿妙25日被媒體踢爆,挪用鎮公所第二預備金,事發至今未出面回應,而是由羅東鎮公所專員代打上火線澄清,鎮公所的二備金支用都依照《預算法》辦理,且預算案都有送往鎮民代表會,經代表會通過才會實施。

宜蘭縣政府曾針對羅東鎮公所的預算使用上提出質疑,為什麼將錢拿去補助頭城搶孤,以及羅東以外鄉鎮市的活動;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也曾下令清查羅東鎮公所預算是否合乎預算案。

如今媒體加碼爆料,林姿妙光是去年1月至今年5月就濫用羅東鎮公所第二預備金超過5百萬元,不僅拿去補助其他鄉鎮市活動,連出國也花鎮公所的錢;此外,就連林姿妙向來自豪羅東鎮內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的政策,明年也可能停辦。

對於媒體爆料,羅東鎮公所專員游美蘭代上火線澄清,鎮公所的二備金支用都依照《預算法》辦理,且預算案都有送往鎮民代表會,經代表會通過才會實施;此外,補助其他鄉鎮市活動的,不只羅東鎮公所;而頭城搶孤是保存傳統文化的重要活動,羅東鎮公所已連續3年參賽,有一年還榮獲前三名寶座,所以才會予以補助。

媒體踢爆林姿妙宣稱自己任內10幾年都沒出國,不過,林姿妙曾在2016年11月帶團前往日本。對此,游美蘭回應表示,林姿妙當時講的出國是指出國考察,而林姿妙去日本是為了與日本西都市簽約結盟成姊妹市。

至於傳言羅東鎮內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明年可能停辦,游美蘭表示,目前社會課已將相關預算編列完成,代表會審查通過就會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