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說高雄5000坑洞「證明雨下的有多大」 網嗆翻:幹話又來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赴立法院進行出治水專案報告及備詢,被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高雄市歷經8月強降雨後,路面出現了5000多個坑洞,是否間接代表「基礎工程有官商勾結」?沒想到,賴清德竟回答:「5000多個坑洞,足以證明雨下得多大」,此話一出再度引發熱議,有網友甚至回酸「幹話又來啦」。

費鴻泰25日在立法院質詢賴清德是否找到823水災淹水原因?有無對症下藥?能不能告訴民眾,明年還會不會淹水?賴清德回答,「對症下藥,藥效也要有發揮的時間」。費鴻泰接著也批評,天災自古就有了,但這次的水災檢討報告,很像是把「責任推給老天爺,以前則是推給中央」,同時還虧賴清德說,在2014年誇口稱「淹30年的痛苦,我花3年解決」,這不是前後矛盾嗎?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經濟部長沈榮津,內政部長徐國勇,主計長朱澤民,立委黃國昌,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賴清德解釋,當時他的原話是「台南市把未來治水30年的工作,我們用應急工程搭在原來的基礎上,再加上現有的地形地物,3年把它完成」,是媒體誤解了他的意思。

費鴻泰接著也指出,在此次淹水後,高雄市區出現了5000個坑洞,柏油路每隔2到5年一定會重鋪一次,「我看那個高雄市的坑洞,一看就懂,柏油就只有那麼厚!基礎工程不對!我講得更難聽一點,我強烈懷疑,有沒有官商勾結?這就是光榮的高雄市,5000個以上的坑洞,你們說治水治的好?」

賴清德在回應時則提到,「這5000多個坑洞,正足以證明,那個雨下的有多大!因為這幾年來,還好中央跟地方共同合作治水,高雄市有15個滯洪池,光蓄洪水量超過3百萬公噸的水……」費鴻泰隨即說出,5000多個坑洞,非常可能代表5000多個弊案,應該要自己去檢討。最後賴清德強調,地方在鋪柏油時,全國都有一樣的標準。

針對賴清德「5000個坑洞,證明雨下的有多大」言論,PTT鄉民批評回嗆,「這很幹話,哈哈」、「太幸福啦!邊走路邊打地鼠」、「超爽,這樣你們還需要做事嗎?」、「用這套可以無限造句了」、「雨量多少不會看氣象局資料?要用坑洞?」、「其他縣市有出現那麼多的天坑嗎?還是那陣子雨只有大量下在高雄而已?」、「幹話院長」。

還有鄉民諷刺,乾脆把中央氣象局廢掉,以後全台用「地上幾個洞」來量化雨量就好了,例如:周六颱風將至,預計在台北會降下產生1000個坑洞的大雨,這樣民眾才清楚雨有多大。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經濟部長沈榮津,立委李鴻鈞,周陳秀霞▼。(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