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聯誼藍熱綠冷 國民黨「摸蜊仔兼洗褲」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搶先在22日舉辦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浩祥/新竹報導

中秋連假期間,朝野相爭舉辦台商聯誼,為佈局選戰,國民黨搶先在22日舉辦,現場近500位台商到場支持、捐款;同樣舉辦台商聯誼,在與會台商人數上,海基會卻相當低調,稱「僅維持一定規模」,「藍熱綠冷」程度相當明顯,有台商私下笑稱,實在是爽到國民黨,根本「摸蜊仔兼洗褲」

海基會主辦的大陸台商秋節聯誼,25日在新竹市芙洛麗大飯店舉行。據悉,總報名人數約400人左右,大陸各省市台商約240多位出席。

考量兩岸關係近來紛擾不斷,尤其政府應對居住證態度轉趨強硬,為避免夾在兩岸當局之間「難做人」,台商與會意願普遍不高;除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台商會長直接缺席,台企聯龍頭、總會長王屏生更直接關機神隱。

▲海基會主辦的大陸台商秋節聯誼今在新竹登場。據悉,大陸各省市台商約200多位出席。(圖/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主辦的大陸台商秋節聯誼今在新竹登場。據悉,大陸各省市台商約200多位出席。(圖/海基會提供)

現場一名資深台商透露,地方選舉重要性不如總統大選,大陸各省市台協都會私下運作,支持所屬縣市長候選人;不過,按當前氛圍看,國民黨能否在年底扳回一城,還有待努力。

該台商指出,台商支持方式大致分成兩種,一種事地緣因素、一種是私交,爭取台商協會支持,也是各縣市政要積極爭取對象,「當然,方式都會比較低調」,讓身陷黨產問題的國民黨,透過台商支持得到緩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