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彈爆炸「人瞬間汽化」! 剩「恐怖影子」證明存在過

▲▼ 廣島與長崎原子彈爆炸。(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翻攝自推特/@skuzki)

▲ 原子彈爆炸瞬間,位於範圍內的人會「瞬間汽化」,只留下可怕的「黑色殘影」,證明曾經存在過。(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翻攝自推特/@skuzk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各國領袖目前齊聚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美國總統川普26日也將首度主持一場安理會會議,北韓核武議題預料是演說的一大重點。人類戰爭史上唯一一次使用核分裂武器是在1945年8月,日本廣島與長崎遭到美軍投下兩顆原子彈,造成約20萬人當場死亡。原子彈爆炸瞬間,位於範圍內的人會「瞬間汽化」,毫無知覺地死去,只留下可怕的「黑色殘影」,證明曾經存在過。

熱輻射有漂白性,當被人體擋住,後方石板或牆壁就會變黑。除了原子彈以外,只要爆炸威力夠強、熱輻射能量夠高,都會形成這種現象。例如1994年,中國大陸一間化工廠爆炸,一名工人當場死亡,只剩影子。原子彈爆炸瞬間,3000度以上的衝擊波以時速720公里摧毀周遭一切,比陽光強13倍的光放射線則會燒毀2800公尺內的眼球。

▼ 強烈的輻射也會讓倖存者罹患各種怪病。(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此外,強烈的輻射也會讓倖存者罹患各種怪病。除了全身嚴重燒傷脫皮、雙眼失明,數個月後會因各種併發症而死去。當時一名攝影師山端庸介(Yosuke Yamahata)在原子彈爆炸12小時拍攝許多照片。他於1962年寫道,「我試著爬上一座小山丘,看看這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整座城市在黑夜裡燃燒,伴隨著天空的星星,有種說不出的弔詭。走在街道上,我聽到瀕死的人無助地喊道『水!請給我水!』」「我發現我的皮膚變成紅褐色,嚴重發炎。」

山端庸介於1966年、48歲時死於癌症,有人認為是因為他長期曝露在輻射之下所導致。日本遭到轟炸後宣布投降,並於1945年9月2日簽署《降伏文書》,象徵第二次世界大戰正式結束。1967年,日本宣布「非核三原則」,不擁有、不生產、不引進核武器。核武遺留下的殘影,再再提醒人們它的威力有多強大、戰爭有多麼可怕,足以毀滅人類。

▲▼ 廣島與長崎原子彈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攝影師日本山端庸介(Yosuke Yamahata)形容,「座城市在黑夜裡燃燒,伴隨著天空的星星,有種說不出的弔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廣島與長崎原子彈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