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教師圈熱門話題 打聽哪一家保險公司宣告利率最……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自2018年7月1日年金改革後,不管是在校或已退休的教師們,陸續出現主動洽詢保險業務員的風潮,考慮透過保單組合,提早或是重新安排退休養老財務規劃,其中利率變動險的討論度最高,互相打聽哪一家最高。

現在許多退休教師開始縮短當志工的時間,也減少旅遊的次數,藉此節省出門交際應酬的交通、飲食等費用,主要是感受到每月領到的退休生活費,將逐年下調,連帶影響其退休生活品質。

教育部最新統計,去(2017)年國內各級學校專任教師人數逾29萬人。而元大、三商美邦、AIA友邦及全球人壽等業務員通路,開始感受到教師界族群「主動問保險」的熱度,比以往明顯增加。

▼「抗議年金改革團體」、「全民拔菜總部」等反前瞻團體日前突襲立法院發生衝突。(圖/記者楊佩琪攝)

▲「抗議年金改革團體」、「全民拔菜總部」等反前瞻團體27日突襲立法院,下午又發生衝突。(圖/記者楊佩琪攝)

全球人壽表示,愈早開始規劃的壓力會愈小,許多教師及退休教師對利率變動型商品的詢問度也變多。

主要是因為利率變動險若可以從年輕開始準備,透過這份保單的宣告利率機制,如果優於預定利率的話,保戶就能領到增值回饋金,未來老年時還可以選擇要一次領或是轉年金化,做為退休生活費。

目前市場上的外幣計價的利率變動型保單的宣告利率條件,普遍來說較新台幣計價的保單來得好,實際利率還是洽各保險公司最新公告的利率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