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路面5千個坑洞是弊案? 賴清德:足以證明雨下多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到立法院提出「823中南部水災之治水機制專案報告」。由於8月連續強降雨造成南台灣淹水後,路面出現5000多個坑洞,外界質疑工程有弊,引來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5000多個坑洞是否代表5000個弊案?」賴清德備詢時則回應,「5000多個坑洞足以證明雨下得有多大」。

823連日豪雨,高雄道路變得坑坑疤疤,市區道路大大小小的坑洞超過5000個。費鴻泰詢問「政府是否已經找到淹水原因?對症下藥?能否告訴民眾明年還會不會淹水?賴清德回應,淹水原因各地不同,政府治水也要等藥效的發揮時間,這幾年來中央地方聯合治水,高雄市已有15個滯洪池。

費鴻泰質疑,執政黨將南台灣淹大水推給降雨強度,推給老天爺,就連賴清德都誇口台南三爺溪整治「淹30年的痛苦,我花3年解決」,但這次仁德地區仍是淹水。賴清德解釋,那是媒體誤解,他的原意是,治水工程搭在原來基礎上,加上現有地形地目,3年內把它完成。

費鴻泰追問,那為何治水有成,高雄市一口氣出現5000多個大小坑洞?賴清德回應,「5000多個坑洞足以證明雨下得有多大」。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經濟部長沈榮津,立委李鴻鈞,周陳秀霞▼。(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