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批准對台22億軍售 陸媒:又踩「一中」紅線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F-16,戰隼戰鬥機,F16。(圖/記者李毓康攝)

▲F16戰鬥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發出聲明指出,國務院(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State)已批准價值3.3億美元(約22.6億人民幣,約101億台幣)的對台軍售案。《人民日報》25日表示,美國同意對台出售F-16等戰機備件是「嚴重挑戰一中紅線」,要求美國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

美國防安全合作局指出,國務院已批准一份價值3.3億美元對台軍售案,同意向台灣出售F-16戰機、C-130運輸機、F5戰機、經國號戰機以及所有航空器系統備件,此外還有一些其他相關必要支持系統。稱此次軍售案為「有助於提高台灣的安全和防禦能力,將是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進步的重要力量」。

針對美對台軍售問題,根據《人民日報》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美方向台灣出售武器違反《國際法》、「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以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因此對此堅決反對。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也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政府向台灣出售武器,美方行徑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原則,干涉內政,損害大陸主權和安全利益,損害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

強烈敦促美方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原則,撤銷有關對台軍售項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及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