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空三軍裝備」亮相南非防務展 非洲海軍:希望與陸軍貿公司合作

▲▼參展的中航技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向外國軍方代表介紹產品。(圖/翻攝自中國與非洲/同下)

▲中航技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向外國軍方代表介紹產品。(圖/翻攝自中國與非洲/同下)

軍武中心/台北報導

第十屆非洲航空航天與防務展(簡稱南非防務展)23日在南非落幕,中國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組織6家軍貿公司,以「中國防務」國家展團形式參展,來推動大陸軍工優勢裝備能夠走向國際。在展覽期間,大陸展團與觀展者互動交流,並與有關國家和地區開展軍貿洽談。

南非防務展自2000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是目前非洲規模最大的防務工業展覽,展示軍用裝備、警用裝備、民用航空裝備、人道主義救援和災害管理設備等。這次展覽辦在南非行政首都普利托里亞,吸引47個國家或地區、共90個展團。

▲南非參展商Denel SOC 有限公司是國有商業公司,提供創新防禦,安全和相關技術解決方案。

▲南非參展商Denel SOC 有限公司是國有商業公司,提供創新防禦,安全和相關技術解決方案。

在大陸方面,「中國防務」展區總共有6家軍貿公司,包括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有限公司、中航技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中國船舶工業貿易有限公司、中國船舶重工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中電科技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中國京安進出口公司等。

該展區以實物、模型、展板、視頻等方式,向觀眾展示導彈武器系統、艦艇、軍用飛機、無人機、雷達、陸軍裝備、艦載武器裝備系統、電子設備等多種產品,涵蓋海陸空三軍裝備,以體現陸企研發和生產武器系統的能力。

▲▼中國京安進出口公司生產的槍械。(圖/翻攝自中國與非洲)

▲中國京安進出口公司生產的槍械。

中國京安進出口公司總經理助理王斐表示,他們展出的轉管機槍、高精度狙擊步槍和適用於山地、叢林、岸灘、沼澤等特殊地形的輕型全地形車,引起了幾個代表團的興趣。

另外,有許多參展者在一些展櫃前駐足許久,包括FD—2000遠程防空導彈武器系統、MRTV多用途三體護衛艦、1500噸級近海巡邏艦、JARI—USV多用途無人作戰艇、中小型中低空多用途旋翼無人機,以及8×8輕型全地形車等。

▲▼參展者向中國船舶工業貿易有限公司代表諮詢其生產的艦船情況。(圖/翻攝自中國與非洲)

▲參展者向中國船舶工業貿易有限公司代表諮詢其生產的艦船情況。

南非海軍軍官迪拉表示,他對大陸的艦船裝備非常感興趣,在大陸展台停留許久,並詳細地詢問各個裝備的有關情況,「大陸的防務裝備讓我印象深刻,希望以此次防務展為契機,與大陸軍貿公司達成合作,提升南非的防務水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