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拿陸居住證恐被限縮公民權 台商無奈:不明智!影響年底選情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政府定調將管制領取大陸居住證的民眾,巴拉圭商會會長林進吉25日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4屆年會開幕典禮」受訪表示,有跟台灣朋友閒聊,大家也非常無奈,而這也是必會對年底的選舉帶來影響,「政黨這方面,我覺得不太明智」,建議慎重思考這件事。

在居住證的議題上,林進吉表示,台商方面確實有在討論,最近他剛好去中國大陸一趟,跟台灣的朋友閒聊,對於這方面也都滿擔憂的,身為台灣的國民,長期在國外工作,如果拿了居留證而喪失台灣公民權的話,也是非常無奈。

而政府限制公民權的作為上,會不會對年底的選戰帶來影響?林進吉直言,如果喪失公民權就喪失了選舉權了,這對於選舉勢必也會帶來影響,他認為政黨在這方面是不太明智的,「政府是不是應該要慎重思考這件事。」

不過,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亞洲區總會長江文洲則認為,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台商屬於僑委會的管區,並不是陸委會,所以海外台商應該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江文洲也坦言,居住證的議題他比較不了解,中國大陸台商跟海外台商有一點區隔,中國大陸的台商比較有政治的敏感度,而海外台商就沒有這樣的隱憂。

不過,對於外界傳言大陸台商如果頻繁跟民進黨接觸,對岸官方會不會有不開心的情形?江文洲坦言,這是事實,但身為台商都是愛國家且不參與政治的,他自己身為東南亞台商,在東南亞地區都滿自由的,當地政府都沒有多干涉。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亞洲區總會長江文洲。(圖/記者張榮恩攝)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貴香、巴拉圭商會會長 林進吉、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亞洲區總會長江文洲。(圖/記者張榮恩攝)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貴香、巴拉圭商會會長 林進吉、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亞洲區總會長江文洲。(圖/記者張榮恩攝)

▲巴拉圭商會會長林進吉。(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