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排水量2.9萬噸 陸第5艘071登陸艦「超低調成軍」

中國海軍第5艘071型船塢登陸艦「龍虎山號」近日已刷上弦號「980」,預計未來入列東海艦隊。(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071型船塢登陸艦「龍虎山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第5艘071型船塢登陸艦「龍虎山號」9月12日在上海某軍港正式成軍,消息並未出現在大陸官媒的版面,而是由地方政府媒體以純文字的方式報導,以異常低調的方式揭露相關訊息。071型船塢登陸艦的設計強悍,甲板上可同時起降2架直-8直升機,提供在敵方縱深進行垂直登陸的能力。

根據江西鷹潭市官方消息,龍虎山登陸艦長210公尺,型寬28公尺,是大陸自行設計建造的最大兩棲戰艦,也是僅次於航母的海軍大型戰艦,由於軍方規定所有兩棲運輸船都要以大陸的名山命名,因此得名「龍虎山」。

法國專家表示,每一艘071型登陸艦從開工到服役,花費的時間越來越多,模塊化建造但週期反而延長,這種現象並不合理;弦號「980」的龍虎山艦既是最新改進型號,滿載排水量也由2.5萬噸增加至2.9萬噸,可能加裝更多先進的設備和技術。

▼071型船塢登陸艦「井岡山號」9月10日舉辦歡送退役人員儀式。(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網,下同)

▲▼071型船塢登陸艦「井岡山號」9月10日舉辦歡送退役人員儀式。(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網)

有分析指出,龍虎山艦排水量超過美國同類型軍艦,綜合性能與美艦十分接近,但在投送能力上更勝一籌;前者一次可以投送4艘726型氣墊登陸艇,後者只能投送2艘LCAC氣墊登陸艇。

先前已加入解放軍海軍戰鬥序列的071型船塢登陸艦,昆侖山號(舷號LPD 998)、井岡山號(舷號LPD 999)、長白山號(舷號LPD 989)編制於南海艦隊,沂蒙山號(舷號LPD 988)與此次成軍的龍虎山號(舷號LPD 980)編制於東海艦隊。

▼071型船塢登陸艦「長白山號」。

071型船塢登陸艦「長白山艦」。(圖/翻攝自騰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