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案學生申請公宅延宕? 姚文智批柯文哲:即興式沒有政策的思考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七月「文大案」風波爭議,台北市政府表示將會擬出「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公共住宅」讓無辜的學生有安置地方生活,不過目前傳出申請有延宕的狀況;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5日表示,「沒有政策思考、即興式的,一個即興式的回應,最後發現在開學前並沒有處理好,沒能將安置的問題處理妥善。」

姚文智表示,「講這話時候,就是沒有政策思考、即興式的」一個即興式的回應,最後發現在開學前並沒處理好,沒能將安置的問題處理妥善,周邊交通環境也並不適合,原來公宅設定目標也不是提供宿舍使用。

針對「文大案」柯市府後續解決態度,姚文智表示,「一個新聞事件發生柯市府即興的、錯亂的因應方式」,等到時間到了都沒有做,開學日已經過,暑假前發生此事件,市政府表示將會安置學生,至今卻遙遙無期,學生只能摸著鼻子找其它租屋處,柯市府只能證明「浮誇、即興、錯亂」完全處理不當,這是非常不負責任。

而當初市府盤點區內公共住宅,短期內提供已興建完成之「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公共住宅」與大專院校合作,供至少有36戶,平均一戶大約7人,共252床位,而租金加管理費1人大約4000元/月,而每人會分4至5坪的空間。

姚文智指出,當時事件發生,有提過市政府應該立即出面,跟劍潭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合作,是否能提供部分宿舍讓學生在開學有地方住,短期的安置,結果柯市府完全當成耳邊風,最後卻什麼都沒有處理;第一公宅跟當初規劃不符合、第二規劃設計不符合學生宿舍、第三交通環境偏遠、第四生活機能不足,證明柯市府處理問題浮誇。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