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9歲姆巴佩入FIFA年度最佳11人 法國天才再破梅西紀錄

▲法國天才姆巴佩獲選FIFA年度最佳11人。(圖/路透)

▲法國天才姆巴佩(左)獲選FIFA年度最佳11人。(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在俄羅斯世界盃一戰成名的法國19歲天才姆巴佩(Kylian Mbappe),進入了FIFA今年度的最佳11人,與「球王」梅西(Lionel Messi)、C羅(Cristiano Ronaldo)並列當今3大前鋒,同時他也刷新了梅西2007年以20歲的年紀入圍年度最佳11人的紀錄,成為新的紀錄保持人。

FIFA年度獎項在台灣時間25日揭曉,其中年度最佳陣容從來自65個國家、將近2萬5000名職業球員中評選出最終的11人,前鋒位置由足壇兩大巨星梅西、C羅與19歲的法國天才姆巴佩獲選,姆巴佩打破了梅西以20歲入選FIFA年度最佳11人的「最年輕紀錄」;另外他的同鄉博格巴(Paul Pogba)、西班牙隊長拉莫斯(Sergio Ramos),也曾分別在2015年、2008年以22歲的年紀入圍年度最佳陣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喀麥隆與阿爾及利亞血統的姆巴佩,在今年7月的世界盃決賽創下好幾項紀錄,他不僅是世界盃決賽史上第3年輕的參賽球員,他在第65分鐘的進球也讓他成為自1958年的球王比利(Pele)後,首位20歲以下球員在決賽破網;他在16強賽碰上梅西領軍的阿根廷,單場梅開二度,還展現了逼近「牙買加閃電」波特(Usain Bolt)世界百米紀錄的速度。

▲姆巴佩獲法國總統馬克宏寵溺的吻 。(圖/路透)

▲姆巴佩舉起大力神盃 。(圖/路透)

姆巴佩首度參與世界盃就攻入4球,獲頒俄羅斯世界盃最佳新人,年僅19歲就成為人才濟濟的法國隊主力,捧起大力神盃,如今又進入FIFA年度最佳11人,與已是足壇傳奇的梅西、C羅並列3位最佳前鋒,可說是超級的「人生勝利組」。

目前效力巴黎聖日耳曼的姆巴佩,從在法甲摩納哥發跡以來,就不斷打破各種「最年輕」紀錄,包括以16歲又347天登上法甲賽場,刷新法國傳奇亨利(Thierry Henry)1994年所創下的紀錄;隨後又以17歲零62天的年齡打破亨利保持的摩納哥隊史最年輕進球紀錄。

這次年度最佳陣容有5人來自西甲、3人出自英超、2人效力法甲和義甲1人,名單如下:

守門員:德赫亞(David de Gea) 西班牙/曼聯

後衛:馬塞洛(Marcelo) 巴西/皇馬、瓦拉內(Raphaël Varane) 法國/皇馬、拉莫斯 西班牙/皇馬、阿爾維斯(Daniel Alves) 巴西/巴黎聖日耳曼

中場:哈薩德(Eden Hazard) 比利時/切爾西、坎特(N'Golo Kante) 法國/切爾西、莫德里奇(Luka Modrić) 克羅埃西亞/皇馬

前鋒:梅西 阿根廷/巴塞隆納、C羅 葡萄牙/皇馬、尤文圖斯、姆巴佩 法國/巴黎聖日耳曼

▲法國天才姆巴佩獲選FIFA年度最佳11人。(圖/路透)

▲FIFA揭曉年度最佳11人。(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