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7浪汪寶寶差點被咬死! 偉大狗媽奮力狂吠對抗眼鏡蛇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印度1隻浪犬媽媽與7隻狗寶寶「借住」於某民宅階梯下方,不料1隻眼鏡蛇偷偷潛入了狗狗們的窩裡,甚至將2隻狗寶寶咬死,狗媽媽見狀後為了保護剩下的孩子,對著眼鏡蛇凶狠狂吠,並勇敢撲向毒蛇,試圖以此來嚇阻入侵者,所幸附近居民與捕蛇人員及時趕到,才結束了這場驚魂記,也見證了母愛的偉大!

▲狗媽媽奮力對抗眼鏡蛇,保護7隻狗寶寶。(圖/達志影像)

▲狗媽媽奮力對抗眼鏡蛇,保護7隻狗寶寶。(圖/達志影像,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7日晚間,居住於印度奧里薩邦巴德拉克鎮的屋主Bijay Parida不斷聽見某處傳來犬吠聲,原本不以為意,直到同時聽見了蛇隻發出的聲音,驚覺狀況不太對勁,立即依循著聲音找到狗窩,意外發現了狗媽媽和眼鏡蛇的對峙現場,當他抵達時,看見地上已經有2隻幼犬死去,而狗媽媽仍不斷與眼鏡蛇正面對抗,為的就是保護剩下的寶寶們。

▲狗媽媽奮力對抗眼鏡蛇,保護7隻狗寶寶。(圖/達志影像)

▲眼鏡蛇潛入狗窩中,數隻狗寶寶被咬傷。

眼看著狗寶寶們暴露於危險中,屋主與附近居民雖然很想幫助狗狗,但看到兇猛的毒蛇也不敢輕舉妄動,於是立刻求助當地的捕蛇人員Mirza Arif到場救援,過程中狗媽媽大聲吠叫嚇阻蛇隻,但眼鏡蛇也不甘示弱,不時地朝狗寶寶和媽媽攻擊,畫面非常驚險也令人不捨。

捕蛇人員到場後,設法利用捕蛇器具阻擋眼鏡蛇對狗狗的攻擊,不過此舉卻反而造成眼鏡蛇更加憤怒,不斷地把狗媽媽逼到角落,但偉大的狗媽媽仍不服輸,奮力與眼鏡蛇對抗,所幸此時捕蛇人員立即將蛇捉出,才讓這場狗蛇大戰落幕,但不幸的是,過程中一共仍有4隻狗寶寶被眼鏡蛇咬傷致死,雖然狗媽媽保住了部分的孩子,仍可從牠眼神中看出悲傷的神情。

小提醒,兩棲爬蟲類專家汪仁傑就曾經分享,當蛇不小心進到人們的屋子裡,通常是為了食物,尤其是鼠類,所以若想避免屋子內有蛇,汪仁傑建議維護居家環境清潔很重要,屋子外圍也儘量除草,杜絕蛇類進屋的可能性。此外,蛇類的躲藏能力很強,所以屋內設施保持簡單、少堆放雜物,減少蛇類藏匿的機會。「如果真的遇到蛇跑進屋子的情況,切記不要自行捕捉,以免在過程中遭到蛇的反擊而兩敗俱傷!」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狗媽媽奮力對抗眼鏡蛇,保護7隻狗寶寶。(圖/達志影像)

▲捕蛇人員順利將蛇隻捉出。

▲狗媽媽奮力對抗眼鏡蛇,保護7隻狗寶寶。(圖/達志影像)

▲狗媽媽露出哀傷神情令人不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浪浪狗寶寶狗媽媽眼鏡蛇毒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