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郭明錤 上調iPhone出貨量 Q4看這些蘋概股發威

▲▼iPhoneXS、iPhone XS Max。(圖/記者范家宏攝)▲iPhoneXS、iPhone XS Max開賣已一週,郭明錤上調XS Max的需求量。(圖/記者范家宏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正所謂嫌貨人才是買貨人!iPhone XS系列開賣一週後,天風證券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預期iPhone XS Max的需求量將是iPhone XS的3至4倍。另外也指出Apple Watch Series 4也與iPhone XS Max一樣預期有龐大需求量,可能使限制供應的時間延長,除非蘋果增加新的組裝供應商。

郭明錤分析,新款iPhone2大策略「高價XS系列強化品牌形象」與「XR帶動換機需求」,前者應已成功,若XR出貨如預期,受惠亞洲市場和送禮旺季需求,上調XS Max出貨預估達5~10%,考量XR面板出貨自10月中下旬出貨順暢,則蘋果與供應鏈今年第4季將可強勁成長。而新款Apple Watch需求也優預期,第2供應商仁寶(2324)將加入量產。

其中,郭明錤認為,金色和深空灰iPhone XS Max比銀色版更受消費者歡迎;而容量上,256GB最受歡迎,512GB因目前僅三星可大量供應NAND Flash故缺貨較為嚴重。他還強調,市場關於蘋果的高定價,最後可能導致 iPhone XS在中國市場銷貨疲弱的預測不會成為現實,原因是換機需求仍舊強大,出貨量仍然維持高水準。

因此考量市場需求,上修6.5吋XS Max下半年出貨量,預估可達5-10%,其中,今年第4季 XS Max出貨有望季增10-20%,表現優於5.8吋XS。展望後市,他相當看好XS Max因受惠來自亞洲市場與送禮旺季的需求,因此出貨將穩健成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郭明錤報告中也指出,看好平價版XR換機需求將優於IPhone 8系列,且有利iPhone明年上半年成長。JDI與LGD的XR面板最大月產能分別是1000萬與500萬片,因良率問題XR面板第3季出貨量預估約200萬片。10月中下旬去瓶頸後,供應可望顯著改善,預期第4季 XR面板與終端組裝出貨分別為3500~4000萬片與3000~3500萬支。

最後總結,郭明錤預計蘋果新機發表初期,將銷售7,500萬至8,000萬支iPhone,包括iPhone XR 的iPhone銷量將推動iPhone平均售價高於市場預期的750美元到770美元。郭明錤還預計,2018年底前,Apple Watch Series 4 出貨量至少達1,800萬支,最高可達1,950萬支。

而如果真如郭明錤所言,XS Max買氣重振,對於亞洲供應鏈來說,雙鏡頭的鏡頭供貨商大立光(3008)與模組主要供貨商LG Innotek、組裝的鴻海(2317)與和碩(4938)、機殼的鴻準(2345)將會受惠。

而下半年蘋果供應鏈投資重點XR,像是青睞立訊、歐菲光、可成(2474)、聯德、美律(2439)、欣興、頎邦、Minebea、JDI與Synaptic都是受惠相關題材。

關鍵字: 蘋果AppleiPhoneXS蘋概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群益證獲卓越最佳權證獎 專業獲肯定

群益證獲卓越最佳權證獎 專業獲肯定

群益金鼎證券榮獲《卓越雜誌》主辦的「2018卓越證券評鑑」非金控類最佳權證獎殊榮,已連續五年在此項證券評鑑中獲得獎項。今(107)年前7月證券商一共發行19,886檔權證,其中群益金鼎證券發行2,613檔,市佔13.14%。

2018-09-14 15:03

川普課稅消息頻傳 投資人緊張 抑制美股漲幅

川普課稅消息頻傳 投資人緊張 抑制美股漲幅

據《彭博》消息報導,雖然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企圖重啟談判解決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13日指示幕僚,繼續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徵收關稅,拖累昨(14)日美股盤中由漲轉跌,還一度集體走跌,抑制了金融股的漲幅,但在尾盤拉回。

2018-09-15 11:39

川普最早17日公布新制裁 稅率擬從25%變10%

川普最早17日公布新制裁 稅率擬從25%變10%

路透引述美國資深政府官員透露,川普總統最快今(17)日會宣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約六兆台幣)進口產品加徵約10%關稅清單,包括網路科技產品、印刷電路板、中國製消費品等;但課稅幅度低於川普政府先前考慮的25%。

2018-09-17 07:49

台股量能縮、手續費減 券商8月獲利月減36.51%

台股量能縮、手續費減 券商8月獲利月減36.51%

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券商107年8月稅後純益新台幣31.14億元、月減36.51%,證交所分析,主要是因為台股8月大盤動量能衰退,且7月有現金股利入帳高峰,券商經紀手續費縮水。

2018-09-17 12:23

新iphone21日上市  地表最強分析師郭明錤最不看好這支

新iphone21日上市 地表最強分析師郭明錤最不看好這支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報告中直指,蘋果iPhone XS首周末預購數量不如預期,主因是消費者傾向買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iPhone XR供應鏈預料將成為新iPhone投資主軸。

2018-09-17 14:24

聲寶上半年EPS優於去年 前三季EPS預估有1.2元

聲寶上半年EPS優於去年 前三季EPS預估有1.2元

家電大廠聲寶(1604)今(17)日於證交所舉行第二季營運結果法說會,會計處長兼發言人江全田表示,去年營收表現較不理想,本業獲利營收減少,但今年上半年有回升,現金股利配發0.73元,較去年0.67元高。法人預估,聲寶今年第三季因本業加上業外挹注,預估EPS將有1.2元以上,獲利表現會比去年好。

2018-09-17 16:09

貿易戰開打 人民幣愈跌民眾買愈多

貿易戰開打 人民幣愈跌民眾買愈多

央行今(17)日公布最新統計數據,全體銀行透過中國銀行台北分行辦理之人民幣結算總金額為4,581億人民幣。截至107年8月,人民幣存款餘額(不含可轉讓定存單)為3149.33億人民幣,較7月增加20.21億人民幣,為連續3個月呈現正成長,更創下今年3月、近5個月新高。

2018-09-17 18:28

台股震盪盤整 致力循環經濟傳產股成市場新焦點

台股震盪盤整 致力循環經濟傳產股成市場新焦點

台股受美中貿易戰、美股高檔震盪等多空因素帶動,昨(17)日收盤指數10,828.61點,下跌39.53點,成交量897.75億元,大盤指數目前處於年線附近的整理,大型權值股及蘋概股都受到波及,而循環經濟概念傳產股成市場新焦點。

2018-09-18 06:30

美宣布下周一實施對中課稅 17日美股收盤4大指數嚇趴

美宣布下周一實施對中課稅 17日美股收盤4大指數嚇趴

路透最新消息指出,川普政府將自下周一(24日)起,對價值大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稅率自10%起跳,至年底會增至25%,對此北京方面早已警告將採報復反制措施,盤中消息一出,貿易戰火一觸即發,衝擊投資人信心,美股周一(17日)收盤4大指數嚇趴。

2018-09-18 06:48

近五交易日 三大法人買超金融類股避險

近五交易日 三大法人買超金融類股避險

川普玩真的!新一波中美貿易戰已經開打,今(18)日台股開盤擊重挫下跌34點,包括金融、電子等均下跌,指數跌幅一度擴大到下滑60點上下震盪,陸股、港股也都走跌,顯示美中新一輪關稅戰山雨欲來,市場陷極度焦慮,觀察近五個交易日三大法人買超個股,防禦型金融類股仍占大宗。

2018-09-18 11:54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