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案替蘇貞昌緩頰 鄭文燦點名台電「出來說明」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賴于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替蘇貞昌緩頰深澳電廠案。(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對於「深澳電廠」的立場屢遭質疑,還因為對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瑞芳龍山里長陳志強里長「拍肩、拍肚」,引發討論公開致歉。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幫忙緩頰,他認為這是整體國家的能源問題,經濟部、台電應該要出來說明,不能讓沒有資料的蘇貞昌去辯護。

陳志強23日向蘇貞昌陳情反深澳立場,蘇貞昌則是頻頻喊謝,接著「拍肩、拍肚」並收下陳情資料後就要離去,但整段畫面在中秋連假不斷延燒,讓蘇貞昌公開致歉。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鄭文燦25日接受專訪時被問到新北市選情是否受深澳電廠、張天欽事件等影響,他則說,蘇貞昌在新北市面對核電要結束,深澳是一個替代方案的情況,但對或不對這是整體國家的能源問題,他認為新北市不可能沒有電廠,可怎樣的汙染減量能被接受,經濟部、台電應該要出來說明,不能讓沒有資料的蘇貞昌去辯護。

至於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的「打侯」風波是否也重傷選情,鄭文燦則認為,搭飛機會遇到亂流,但亂流之後就會回到正常軌道,「再好的飛機也會遇到亂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