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公休「送女兒到牛津讀博士」 老闆:提醒客人不是炫耀

▲▼報刊亭的公休通知引發關注。(圖/翻攝自微博)

▲報刊亭的公休通知引發關注。(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寧波市某報刊亭因老闆一張「霸氣公休通知」,「送大女兒到上海機場去英國牛津大學讀博,明天見」,近日在網路爆紅。根據《寧波晚報》報導,這間書店老闆不只大女兒考上英國牛津大學博士班,小女兒也是北京清華大學的學生,孩子都十分優秀。

據悉,這間位於餘姚市舜水南路上的報刊亭王老闆非常低調,大女兒考上英國牛津大學博士班,19日已啟程前往牛津大學報到;小女兒王引晗也非常優秀,是清華大學的學生,性格活潑待人熱情,能歌善舞,還擔任學生會主席,曾獲得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一等獎等榮譽,在2017年高考中,英語單科142分。

曾是王引晗班主任的餘姚中學谷老師說,王引晗學習認真,從來不需要老師擔心,兩姊妹感情很深。

對於公告在網路上爆紅,王爸爸表示,貼紙條只是提醒來買書報的朋友,並不是為了炫耀。他們是個非常普通的家庭,兩女兒能有今天的成績,都是靠自己努力,父母並沒有幫到多少,孩子從小就懂事,也知道普通家庭的不易,在教育方面,並沒有提供多麼好的條件,希望網友不要誤傳。

網友看到公告後覺得,「紙條太小了!該拉大橫幅」、「要放鞭炮24小時慶祝」,但也有人關心,「王爸爸的大女兒在英國要注意安全啊!」

▲▼  英國牛津大學校園。(圖/翻攝自Facebook/the.university.of.oxford)

▲英國牛津大學校園。(圖/翻攝自Facebook/the.university.of.oxfo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