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電視台承認「表達缺失」 陸使館:要再次真誠道歉

▲瑞典新聞台官方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電視台針對陸客宣導片在官網回應,節目表達的整體意思「出現了缺失」,但並無正面回應種族歧視等質疑。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對此表示,這樣避重就輕的道歉,「我們決不接受,再次敦促瑞典電視台深刻反省,立即作出真誠道歉。」

事件要回溯到21日晚間,瑞典電視台在《瑞典新聞》(Svenska nyheter)播出一支長1分半的「宣導片」,內容中女主播微笑「提醒」陸客不可以隨地大小便、如廁後要記得洗手,還稱大陸人是種族主義者,對此,大陸政府嚴正抗議其為辱華行為,並要求電視台發出英文版道歉。

▲▼瑞典電視台發表「提醒陸客勿隨地便溺」宣導片。(圖/翻攝自瑞典新聞官網、youtube)

▲瑞典電視台提醒,陸客不可以隨地大小便。(圖/翻攝自youtube/SVT Humor)

涉事的《瑞典新聞》節目總監赫爾在聲明中指出,製作這個排華節目的內容,主要是為了配合當前陸客發生的酒店事件,同時亮出一個事實,「排華問題在瑞典並沒有引起如其他種族主義問題一樣的關注和敏感度,我們是想點出一個瑞典的問題。」

赫爾隨後承認失誤,並將節目配上英文字幕上傳youtube。他表示,「我們把影片上傳到優酷的目的是引起大陸注意,但表達的整體性出現了缺失,這是我們的失誤,我們可以理解這讓一些個人感到遺憾,我們為此道歉」,現在觀眾可以觀看整個節目,以及節目反對種族主義的立場。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要求瑞典電視台真誠道歉。(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要求瑞典電視台真誠道歉。(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嚴正指出,有關節目惡意侮辱中國和中國人,而赫爾的有關言論故意迴避節目中的種族歧視言行,完全是狡辯和避重就輕,這樣的「道歉」決不接受,再次敦促瑞典電視台深刻反省,立即作出真誠道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表示,瑞典電視台《瑞典新聞》播出辱華節目,惡意侮辱攻擊中國和中國人,主持人的言論充滿對中國和其他族裔的歧視、偏見和挑釁,完全背離了媒體職業道德,「我們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中國外交部和駐瑞典使館已經分別在北京和斯德哥爾摩向瑞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瑞典電視台發表「提醒陸客勿隨地便溺」宣導片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SVT Humor)

▲▼瑞典電視台發表「提醒陸客勿隨地便溺」宣導片引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SVT Humo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