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梵選前建交可能性高?陳水扁:民進黨選情將雪上加霜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日前披露,中梵月底將在北京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引起我外交部高度關注。對此,前總統陳水扁25日在臉書發表看法,他表示中梵將在年底前完成建交,「年底大選,中國一定介入」,這恐怕會影響縣市長選情,由其對民進黨會更雪上加霜。

陳水扁指出,「消息來源透露,中梵將在年底前完成建交」。而他認為,中梵建交的最大障礙,在主教任命問題的岐見一直談不攏,一旦解決,當然就快了!他擔心選前建交,民進黨選情將會雪上加霜!

陳水扁表示,過去蔡總統民調不高,相關評論都會把部分原因歸咎於又少了一個邦交國,政府的說詞也是千篇一律,說些千錯萬錯都是邦交國被中國以天文數字用金錢買走了。如果台梵邦交不幸生變,還能用不跟對岸進行金錢外交競賽的相同理由嗎?

陳水扁認為,中國長期以來對台外交政策就是「三光」—挖光、堵光、擠光;中國發現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年底大選,中國一定介入」,在選前宣布中梵建交企圖影響選舉結果的可能性很高!?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