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業者推「二合一窯烤墓碑」 生前烤披薩掛了再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殯葬業相關公司「終活設計NAIGAI」日前推出一款二合一功能的墓碑,不僅能當作一般正常的墓碑使用,還能作為石窯用來烤披薩,並打著以國產大谷石的稱號開始販賣,最便宜的款式仍要31.5萬日圓(約8.5萬元台幣),成功在推特上引發討論。

「終活設計NAIGAI」公司人員發現近年來墓碑的訂單數量越來越少,絞盡腦汁希望能想出一個創新又吸睛的產品,好挽救慘澹的業績,有鑑於現代人對生活品質要求提高,加上露營風氣盛行,窯烤披薩一度成為潮流美食,於是靈機一動決定將墓碑與石窯結合。

墳墓。(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一般人覺得墓碑就是放在墓園裡的東西,沒想到卻可以與石窯結合。(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營業部長半田學接受日媒採訪時坦言,受到少子化以及高齡化等因素影響,其實已經有很多人覺得不建立新的祖墳好像也沒什麼,銷售市場也因此越縮越小,這才想出這樣的點子,而這個發想在很多年前就有了,最近才真的著手開始販賣,目前共有兩種款式,一段式的造價31.5萬日圓、二段式的則要39.5萬日圓。

而這個創新的發想公開後確實在推特上引起網友注意,也紛紛留言笑稱,「這什麼東西感覺好厲害」、「雖然很炫但我不敢用」;不過也有網友捧場說,「這樣比較像是在買石窯而不是墓碑,而且過世之後還有人會用自己的墓烤披薩不覺得超有趣的嗎?」

▼用墓碑烤披薩並非每個人都能接受,至於到底有多少人買帳業者並未說明。

▲拿坡里披薩被公認披薩之最(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