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台灣租屋落網 美3D手槍發明人「460萬交保」一身黑獲釋

▲▼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Cody Wil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爾森交保獲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Cody Wilson)日前因涉嫌性侵未成年,而潛逃至台灣,21日被我國警方逮捕後遣送回美國,他23日以15萬美元(約台幣460萬元)交保獲釋,穿著黑色上衣低調離開德州的哈里斯郡監獄。

根據奧斯丁警方說法,30歲的威爾森今年8月利用伴遊網站認識一名16歲的少女,他自稱為「大人物」,兩人在酒店發生關係,他付了500美元(約台幣1.5萬元)給女方。聯邦法院8月禁止他在網站上發布3D列印手槍的藍圖,之後他躍上當地的媒體頭條。

警方原先對威爾森發布逮捕令,卻發現他搭機前往台灣。威爾森抵台後,先入住文華東方酒店,後來退房,起初還打算在羅斯福路周邊租屋,怎料被眼尖的房仲辨識出身分,才被台灣警方逮捕,他之後被帶回哈里斯郡監獄,又以15萬美元交保獲釋。

事實上,威爾森在美國也有諸多爭議,他建立了分散式防禦組織,曾於2013年在網路發布列印槍枝的藍圖,並讓大眾下載,結果遭到多州控告;美國務院同時以違反武器出口為由,要求他下架資料。

如果威爾森被判有罪,可能面臨20年徒刑,以及被禁止擁有武器。他的律師薩米(Samy Khalil)告訴BBC,「我們很高興威爾森再度回到德州,在這裡大家可以一起為他的案子努力,代表著我們的客戶是現階段的重點,並準備他的防守。」

威爾森創立的公司位於奧斯汀,在網站上提供各種槍枝模板,讓客戶能夠下載並於家中製作3D列印手槍。提倡擁槍的活動人士認為,聯邦法律禁止使用無法追蹤的槍枝,但製作3D列印手槍此舉只不過代表著科技的進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