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釣到50公分「最大毒魚」 背長13根尖刺看起來像石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黃金海岸熱愛釣魚的14歲少年菲利普斯(Bec Harding Phillips)日前發現一隻怪魚,牠的外表看起來就像石頭一樣,背部還有類似尖刺的構造,長度約50公分、重達6公斤,於是好奇拍照回家拿給父母看,這才知道這是俗稱為石頭魚的毒鮋科魚類,如果遭刺傷最嚴重有可能引發心臟衰竭而亡。

根據澳洲《Sunshine Coast Daily》24日報導,菲利普斯在黃金海岸南部的卡拉邦公園(Military Jetty Caravan Park)釣魚時,意外發現一隻背部長有尖刺的怪魚,他一開始還以為自己釣到什麼奇異的未知生物,還開心拍照向父母炫耀,「牠大概是我見過最大隻的石頭魚,當時我看著牠心裡只想著,如果站在那上面肯定會很痛。」

stonefish,石頭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石頭魚靜止不動時看起來就和真的岩石一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利普斯的母親雷貝嘉(Rebecca Phillips)提到,兒子打電話回來時說釣到一隻大魚,她與丈夫好奇前往看看,差點還以為見到一隻「怪物」,「牠躺在沙灘上看起來就像一塊普通的石頭,但碰到牠們就算只受到一點點輕傷也會非常痛苦,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件事提醒其他孩子和他們的父母,來這裡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不小心被刺傷應該立即就醫。」

其實,這類被稱為石頭魚的毒鮋科魚類喜歡躲在海底或是珊瑚礁底下,利用外表將自己偽裝成石頭,再趁著獵物不注意時出擊,牠們背上的尖刺通常有13根,擁有劇毒,如果人類遭刺傷,有可能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最嚴重還會導致心臟衰竭死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