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吸金40億藏陳幸妤社區​​ 「台灣巴菲特」中秋夜烤肉被逮

圖文/鏡週刊

調查局執法不休假!台北市調查處趁中秋夜月圓人圓之際,掌握逃亡多時、自詡「台灣巴菲特」的億圓富集團總裁周瑞慶行蹤,利用他和女友在台南市豪宅烤肉團聚時將他逮捕,稍晚將搭乘高鐵北上歸案,調查局這回不只是再次擦亮辦案金字招牌,連中秋連假也不鬆懈,不但犧牲和家人團聚時刻,衝鋒陷陣精神更是令人感佩萬分,無疑也是送給新任調查局長呂文忠的最大中秋賀禮。

本刊掌握,調查局幹員日前接獲線報,掌握周瑞慶藏身台南,經過佈線跟監後,發現周的藏身地點竟是前總統千金陳幸妤傳出在台南林森路看上的豪宅「耘非凡」,由於該棟豪宅隱密性高,調查局幹員不動聲色埋伏,終於趁周在烤肉時,鬆懈心防,順利將他逮捕 ,周嫌看到調查局上門,一度嚇傻,不敢相信,中秋夜會被逮 。

該棟豪宅要價不斐,堪稱台南地標之一,當初陳幸妤看上時,連建商都非常低調,該豪宅的基地面積5043坪,規劃3棟大樓、1樓門廳氣派,每戶百坪起跳,至少要價6000萬元。

本刊調查,「陳子龍」的本名周瑞慶,涉嫌非法吸金近40億餘元遭法辦,卻在檢調日前搜索時,非常狡猾,趁機從廁所窗戶逃走,由新北地檢署將他發佈通緝。檢調查出,億圓富集團涉向投資人宣稱,公司跨足渡假會館、不動產、綠能、慈善基金會、食品及服飾業等產業,旗下共有20多間公司,未來還計畫上市上櫃,吸引眾多投資人注意。

檢調查出,億圓富集團以「聘用投資人為顧問,給付顧問費名義」、「質押股票」、「點數購買電子商務商品」、「每月繳交定額互助款」等4大手法,吸引數百名投資人砸錢投資,未料,事後竟慘賠。

新北地檢署去年依詐欺、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該集團執行長兼講師陳東豐、顧問吳松麟、副總經理吳並修、文智和、沈芳如等11人,檢調同時查扣現金5000萬餘元及1輛賓士車、2輛BMW,另依刑事訴訟法扣押新制規定,向法院聲請凍結涉案人、億圓富名下400個帳戶、200多筆不動產。

新北地院本月5日開庭審理,受害者還組成自救會拉布條陳情,指控主謀周瑞慶雖被通緝,卻逍遙法外,盼司法還給公道。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科技種菜吸金5億 郭台銘王文洋投資恐被騙
【全文】中鋼廣達華碩都受害 群豐吸金30億掀虧空風暴
台版華爾街之狼吸金2.5億 羅栩亮判7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