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入高超音速戰場!砸64億和航太機構合作造導彈引擎

▲▼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圖。(圖/翻攝自洛克馬丁公司官網)

▲美國擬開發的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圖。(圖/翻攝自洛克馬丁公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近期宣布開發「高超音速巡航導彈」,可以5倍以上的音速飛行穿過敵軍的雷達網,並增強「對敵基地攻擊能力」,能夠直接摧毀敵軍導彈發射台。在2019年度預算申請中,將投入64億日圓(約18億台幣)作為開發高超音速特殊引擎的技術研究經費。

根據《共同社》報導,目前防衛省申請的預算將專門研發實現高超音速的「超音速燃燒衝壓引擎」,其中必須實現在高速飛行中燃料燃燒以及耐熱材料的技術後,才能進一步開發出引擎的樣機,隨後在2023到2025年間,於特別設計重現空氣流動的設施內進行試驗。

▲▼俄羅斯最新研製「匕首」高超音速導彈,掛載在米格-31BM戰鬥機機腹新的掛架上。(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俄羅斯最新研製「匕首」高超音速導彈,將掛載在米格-31的掛架上。(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隨著世界各國對於核武器的限制以及裁撤共識,儘管還有部分軍事強國持續研發,高超音速武器已經被視為替代核武的選項,而美國、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依然是高超音速武器開發的領先者。據了解,日本的構想是用在島嶼防衛,提升反艦導彈的威力,和美俄等國的用途不同。

近年來,防衛升為了推動裝備的長射程化和高速化,在2018年度就將遠程巡航導彈的研發費用編入預算,目前是更進一步走入「高超音速」領域。不過,現階段高超音速技術投入實戰的時間點仍是未知數,日本政府預計和航太研發專業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合作,期待突破技術的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