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高鐵「座霸」橫行 2男爽坐商務艙喊「高血壓我起不來」

▲大陸高鐵再傳「霸座」事件。(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高鐵再傳「霸座」事件。(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大陸高鐵屢傳「霸座事件」,引起各界關注。繼「霸座哥」及「霸座女」後,一輛南昌西開往昆明南的G1511次高鐵列車上,又出現了霸佔座位的不文明現象,2名男子稱「高血壓起不來」,硬是賴在商務艙中不肯回到原來座位。

綜合陸媒報導,9月20日,一輛由南昌西開往昆明南的G1511次高鐵列車,又傳出有民眾霸佔座位。當時列車從南昌西站開出後,有2名持有二等座車票的男子坐在商務座的座位上不肯走,列車員和列車長同時勸說也無效。

▲2名男子強佔商務艙位子。(圖/翻攝自環球網)

▲2名男子強佔商務艙位子。(圖/翻攝自環球網)

乘警隨後趕到,霸座男子以身體不舒服、有高血壓、找不到座位等各種理由,就是不起來,乘警見狀毫不客氣地回應「商務座沒有治療高血壓的功能」,不過2名男子仍找各種理由推託說道「只坐一會兒」、「下站有人上車就讓座」。在乘警的持續勸說下,2人後來終於離開了商務艙。

對於「霸座者」的處罰,目前大多皆以違反治安管理行為,處以罰款200元(約新台幣897元)的行政處罰。不少網友留言表示「處罰不嚴,會越來越多人效仿」、「是不是大家看到之前的懲罰力度太小,所以都紛紛跟風了?」也有人認為應該要直接列黑名單並強制執行,低素質的人就會收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