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延禧》高貴妃愛犬「雪球」來頭不小 亂摸真的會被杖斃

(圖/翻攝自微博)

▲清朝時的北京犬身分尊貴,「雪球」在《延禧攻略》劇中是高貴妃的愛犬。(圖/翻攝自微博)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中國夯劇《延禧攻略》掀起宮廷劇熱潮,劇中的無場景、演員造型都備受好評,也引爆觀眾的歷史狂熱,相關的清宮話題都為人津津樂道,其中出現在劇情前段、高貴妃的愛犬北京狗「雪球」,引發一系列的關鍵鬥爭,其實大有來頭。(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延禧攻略》裡,高貴妃弟弟送給她一隻通體雪白的北京狗雪球,卻被利用做為鬥爭的「工具狗」,其中一幕是御花園裡,兩派人馬相遇,嘉嬪故意放雪球嚇唬有孕在身的愉貴人,要讓膽小的她驚嚇流產,但女主角魏瓔珞趕緊踢開雪球保護愉貴人,卻差點引來殺身之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微博)

▲地位尊崇的北京犬,慈禧太后在紫禁城裡養了1000多隻。

究竟清朝皇室的北京狗有多尊貴?地位竟比人還要高,宮女隨便一碰都可能因此小命不保,原來北京狗最早在秦朝時就已經有了,若有平民敢偷盜稀有的北京狗就會被判死罪。唐朝時為了顯示皇室尊貴,平民不准飼養北京狗,直至清朝時期仍是如此,慈禧太后更是愛北京狗成痴,不僅在紫禁城飼養一千多隻,還特別派太監照料

後來1860年英法聯軍入侵北京,英國人闖入紫禁城、找到5隻北京狗,便做為戰利品送回英國給維多利亞女王,此時的歐美才知道了這種中國特殊的犬種,經過一百多年的育種發展,現在已經很少有純種的北京犬,多半混有其他血統,早已不是以前的清朝皇室特有犬。

(圖/翻攝自微博)

▲劇中魏瓔珞為保護愉貴人,踢了雪球一腳,差點引來殺身之禍。

(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狗在清朝時也只限皇族飼養,輕易不能亂碰。(圖/翻攝自Instagram/vtocctov317)

關鍵字: 北京狗延禧攻略清朝魏瓔珞皇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