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吧出征瑞典! 「召集天下義士」灌爆瑞典外交部臉書

▲▼帝吧出征瑞典。(圖/翻攝自帝吧大军根据地)

▲帝吧出征瑞典。(圖/翻攝自帝吧大军根据地)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還記得2年前的「帝吧出征」嗎?當時有大批大陸網友「翻牆」在臉書上與台灣的網友筆戰,還在很多政治人物或媒體的臉書上洗板,現在因為有大陸遊客在瑞典遭遇粗暴對待,引起大陸網友的群情激憤,讓帝吧再度發動出征,灌爆瑞典外交部的臉書。

粉絲頁「帝吧大軍根據地」臉書指出,出征的對象主要為瑞典外交部、svt電視及辱華節目主持人,並發表了一則出征檄文「有一國,名曰瑞典,自詡為文明自由之國家也。國中有一媒體,名曰svt。此媒體,枉顧中瑞之友好,辱吾華夏之子民,豈能稱文明自由乎?真乃徒增笑耳,賊寇之輩矣。是可忍,孰不可忍。有言曰:『帝吧出征,寸草不生。』故召集天下之義士,於八月十五中秋佳節酉時四刻(2018年9月24日20:00),共襄討賊之盛舉。」

▲▼瑞典外交部遭大陸網友灌爆。(圖/翻攝自瑞典外交部)

▲瑞典外交部遭大陸網友灌爆。(圖/翻攝自瑞典外交部)

儘管「帝吧大軍根據地」要求出征的時間為24日20:00,但是已經不少網友已經提前開跑,除了要求參戰網友的集中火力的主戰場與時間之外,也要求參戰網友在發表評論後,在文末加上「你要懂得中國人的幽默(帝吧)」的格式。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網友近來對瑞典如此感冒,因為3名遊客前往瑞典遊玩,卻因為在凌晨提前抵達青年旅舍,還沒到可入住的時間,旅舍方面也拒絕讓旅客在大廳休息,因此報警抬離旅舍。

▲▼瑞典禁止陸客大便的告示             。(圖/翻攝自秒拍)

▲瑞典禁止陸客大便的告示 。(圖/翻攝自youtube)

瑞典檢方後續調查認為瑞典警察做法並沒有錯,瑞典媒體也持續針對陸客作文章,包括瑞典電視台《瑞典新聞》播出一支長1分半的「宣導片」,「提醒」陸客不可以隨地大小便、如廁後要記得洗手,還稱大陸人是種族主義者。

大陸官方也不甘示弱,官媒《新華社》和《人民日報》齊開炮表示,電視台應對辱華行為道歉,而辱華者「須付出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