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品才剛問世! 33歲作家許芳慈血癌病逝

▲▼兒少文學作家許芳慈癌逝。(圖/翻攝自許芳慈的獅子籠臉書)

▲兒少文學作家許芳慈癌逝。(圖/翻攝自許芳慈的獅子籠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銳作家許芳慈23日因血癌病逝,享年33歲。她曾獲得九歌現代兒少文學獎首獎,寫的書頗受青少年喜愛,上月新書《妖怪藥局》才剛問世,不料卻再也無法親眼見到自己作品。

許芳慈為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畢業,平時會撰寫兒童雜誌專欄,包括「哲學不難」、「東西拼盤」、「滿月堂」、「科學演繹法」系列。讀者大多為青少年,題材的選用上很活潑多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過去得過師大紅樓文學獎、菊島文學獎、九歌現代兒少文學獎,寫作實力有目共睹,還曾跨足電玩領域,跟手遊公司合作劇情的內容創作。

許芳慈去年6月確診血癌,服用藥物後控制住病情,但今年3月復發,情況急速惡化,唯一的希望骨髓移植也手術失敗。今年8月最後的作品《妖怪藥局》終於出版,她是在台大醫院內見識到自己新作。

許芳慈弟弟今天中午已透過臉書證實,姐姐昨晚在台大醫院安詳離開,感謝外界這段時間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