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愚蠢害慘黃豆農」 《中國日報》在愛州最大報登4頁廣告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農民是川普的重要支持者,川普先前就承認貿易戰對黃豆和其他美國農產品的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元)進口商品課徵10%關稅,24日正式生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此表示,「我們將會贏得勝利!」中國大陸英文官媒《中國日報》(China Daily)23日在美國愛荷華州最大報紙《狄蒙因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刊登4頁廣告,直指美國總統川普「行事愚蠢」,害慘了黃豆農民。

據《彭博》報導,這4頁標明「由《中國日報》付費並撰寫」,其中一篇指出,貿易戰迫使中國進口商放棄美國,轉向南美洲購買黃豆。附刊也引述美國大豆協會(American Soybean Association)副主席史蒂芬斯(Davie Stephens)的話指出,「身為美國黃豆最大進口國,中國是我們損失不起的重要的、強健的市場。」

中國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畜牧業,過去10年的需求急速增加,刺激美國大豆生產成長,近乎成為美國最廣為種植的農作物。美國政府資料顯示,出口大豆有62%都是賣給中國。愛荷華州大豆協會會長里茲(Kirk Leeds)曾說,對中美貿易戰感到非常失望,「這對愛荷華農民的打擊很重。」他表示,美國可能無法找到能完全替代中國的買家,出口總量肯定會在某種程度上減少。

美國農民是川普的重要支持者,川普先前就承認貿易戰對黃豆和其他美國農產品的影響,因此給予農民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780億元)的補貼。愛荷華州在川普的貿易政策和大陸與其他國家的報復措施下,受到巨大創傷。該州出口總值超過10億美元,包括黃豆的3080萬美元,以及依靠貿易支持的45萬6300個工作。

美國期中選舉將於11月登場,愛荷華州選民對川普和共和黨來說相當重要,白宮前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維耶特(Tommy Vietor)在推特上指出,《中國日報》此舉是「中國相當精明的政治運作」。《彭博》指出,中國7月也曾在報紙《點名》(Roll Call)上刊登過類似廣告,但這次似乎是直接朝著美國選民而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