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翻!英警白金漢宮外逮捕「持電擊槍」遊客 只是鑰匙圈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一名遊客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寢宮外遭到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23日發生一起烏龍事件。當天,這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寢宮入口處突然警報大作,警方認為38歲荷蘭遊客的身上藏有電擊槍,於是立刻將他逮捕,不料後來才發現只是一個鑰匙圈,也排除了恐怖攻擊的疑慮。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該名遊客在中午12時45分左右遭逮補,拘留了幾個小時後被釋放。經調查發現,那個被認為是電擊槍的設備,其實只是功率極低的飾品,而且是鑰匙圈的一部分。蘇格蘭警場證實,該名遊客毫無威脅性,他攜帶的物品也絕非泰瑟槍(Taser)。一位發言人表示,所有進入英國的旅客所攜帶的物品必須遵守英國法律。

▼ 該名遊客在中午12時45分左右遭逮補,拘留幾個小時後被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金漢宮、白金漢宮廚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倫敦近年發生許多起恐怖攻擊,最近一次是8月,一名29歲蘇丹裔英國人在國會大廈外頭開車撞人,造成3人受傷。白金漢宮的部分區域每年有10個星期對外開放,而事發時女王和菲利普親王不在寢宮內,兩人目前還在蘇格蘭的巴摩拉城堡(Balmoral Castle)過暑假。

建於15世紀的巴摩拉城堡是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與阿爾伯特親王(Prince Albert)於1852年購入的,作為王室成員的蘇格蘭夏宮,現在則是王室的私有住宅。英女王每年都會與家人在巴摩拉城堡度過暑假,擔任女王主廚將近10年的麥格克雷迪(Darren McGrady)透露,王室成員的行為舉止和在白金漢宮時相比,更加放鬆。

▼ 白金漢宮的部分區域每年有10個星期對外開放,而事發時女王和菲利普親王不在寢宮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王不在家!英白金漢宮衛兵「滑步」站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