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賣「獨缺台灣」地圖!他一看製造商懂了 2千網怒:1人1信逼下架

記者陳怡伶/採訪報導

「這樣我怎麼教小孩!!只好再去退了!」新竹一名爸爸22日前往好市多(Costco)購買「世界地圖」,想說回家可以教小孩地理,只是打開觀看後瞬間傻眼,地圖裡根本沒有「中華民國國旗」,翻開物品得知印刷產地立刻懂了,讓他感嘆說到,「或許藉此地圖,能讓小孩知道台灣目前狀況。」

該名爸爸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PO出幾張照片,從畫面中可以看見,牆壁上貼著一張長1.5公尺、寬1公尺的世界地圖,最下方還名列各國的旗幟,包括菲律賓、敘利亞、坦尚尼亞、塔吉克、波蘭等國家;不過地圖上缺少了中華民國國旗,讓爸爸傻眼又失望。

▲▼好市多賣「獨缺台灣」地圖!他一看製造商懂了 2千網怒:1人1信逼下架。(圖/男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爸爸地圖買回家,開心貼在牆上欣賞,現在卻很失望。(圖/男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爸爸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他22日前往好市多購買這份279元的的世界地圖,回家就開心貼在牆壁上,「但4、7歲的孩子只認得中華民國國旗,一直好奇問我『這地圖上怎麼會沒有』,這樣讓我怎麼教小孩,只好拿去好市多退了!不過也能藉此機會,簡單教孩子台灣目前的狀況。」

原本有點傻眼的爸爸,看到包裝上的製造商後瞬間懂了,分別是大陸、義大利。爸爸透露,他沒有特別生氣,只是明明應該要印卻沒有印,「好市多好像都沒在過濾商品,此事讓我對好市多感到很失望。」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好市多賣「獨缺台灣」地圖!他一看製造商懂了 2千網怒:1人1信逼下架。(圖/新竹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地圖製造商讓該名爸爸懂了。(圖/男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此文PO出後,激起2000多名網友留言說,「一人一信,要求好市多下架產品」、「第一次這麼支持退貨」、「在臺灣賣,還沒秀臺灣,根本是在賣假的,退退去」、「會不會有味全效應......」;但有人認為,「我不會退,我會自己加上去,順便告知小孩,中華民國的過去及現在的困境」、「剛好教他認清國際現實,比昏昏沉沉好」。

也有買過這地圖的網友說,「我也剛買,決定明天去退貨,太失望了」、「我1年多前在大順店買到就曾打電話反映過,對方只回覆是總公司決定進貨;後來我們沒退,但是趁機向孩子說明了臺灣的處境......」。

▼地圖上陳列各國國旗,卻缺少中華民國國旗。(圖/男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好市多賣「獨缺台灣」地圖!他一看製造商懂了 2千網怒:1人1信逼下架。(圖/新竹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