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電影成真! 俄研發戰鬥機器人「空降系統」


▲「戰友」無人坦克可依客戶需求改變火力配置。(圖/翻攝自Kalashnikov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日前發布消息稱,俄軍正在研製許多種不同用途的戰鬥機器人,其中至少兩種已在敘利亞戰場通過實戰測試,即將在今年量產。同時,俄國動力技術控股公司(Technodinamika, JSC)也正在開發可以讓軍用戰鬥機器人使用的空降系統,科幻電影中機器人空降戰場互相較量的情節在未來也將成為現實。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曾在今年3月透露,俄羅斯「研發軍用機器人」的國家試驗和部隊試驗都已接近尾聲,最快今年內就可以開始進行量產。官方消息也證實,目前軍方正在研製的軍用戰鬥機器人包括「鈾-9」(Uran-9)、「戰友」(Soratnik)、「涅列赫塔」(Nerehta)、「平台-M」(Taifun-M)、「漁船」以及「阿爾戈」(Argo)。在這些機器人中,至少2款都已經完成了敘利亞的實地試驗。

▲ Uran-9的研製已經接近尾聲。(圖/翻攝維基百科)

另外,俄國動力技術控股公司也正著手為軍用機器人開發空降系統。這間公司旗下的「降落傘製造」科學生產公司可說是俄國降落傘領域的領先企業,目前在製造聯邦號太空飛船的降落傘系統,並同時為俄空降部隊研發可以與 「勇士」 (Ratnik)單兵作戰系統兼容的D-14 SHELEST降落傘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