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潭美增胖變強颱 侵台與否25至26日是關鍵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年24號颱風潭美,昨(23日)凌晨2時增強為中颱,強度持續增強中,今(24日)凌晨2時近中心風速達每秒48公尺,已達中颱上限,根據氣象局今日下午最新資料顯示,潭美已增強為強烈颱風,七級風半徑由220公里擴大為250公里,十級風半徑為100公里,目前潭美路徑有往北修趨勢。

▲▼今年24號颱風潭美路徑。(圖/氣象局提供)

▲今年24號颱風潭美路徑。(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潭美路徑。(圖/翻攝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潭美路徑。(圖/翻攝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明,強颱潭美目前位置在東南東方1080公里,現在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的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七級風半徑250公里,十級風半徑100公里。  

張承傳表示,潭美今晚開始速度會開始放慢,尤其25、26日這2天,受高壓導引氣流不明顯影響,幾乎都會是在原地打轉,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往北邊移動,預計要等到27日之後,導引氣流明顯起來,颱風整個走向才會比較明朗。

張承傳說,根據目前預估,潭美之後有可能往琉球中間通過,但未來變數仍很大,影響台灣的關鍵要看27日太平洋高壓增強的程度而定,如果高壓增強,潭美就會對台灣造成威脅,但高壓強度較弱,路徑將偏北,往琉球海域前進,對台灣影響相對縮小,因此預計25、26日這2天會是重要的觀察期。

另外,張承傳指出,28日到30日3天,台灣北部跟東北部會受外圍環流影響,將出現大雨或豪雨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